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心里难受连称“这叫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1 每日新报

  整整90分钟的比赛,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共有6次从教练席上站起,到场边对场上队员进行指点。赛后,裴恩才在将队员们送入休息室后,面对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说的第一句话便是“这叫嘛事啊?”看来,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刻的失球的确大大出乎裴恩才的意料。客观地讲,首次指挥中国女足参加正式比赛的裴恩才已经很好地进入了角色,而他在整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也确实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也许正应了裴恩才自己那句话:“中国女足还需要时间啊。”

  本场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出现在主席台上,这足以看出中国足协决策层对此战的重视。同时,这也不可避免地给场地中的裴恩才以及中国女足队员们施加了一定的心理压力。赛后,裴恩才也承认这样的阵势让绝大多数的女足队员感到紧张。反映到比赛中,结果就是队员们出现了多达十余次的传接球失误。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裴恩才毫不客气地说:“中国女足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她们平时训练的水平。当然,这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首先,由于场地比较湿滑,队员们在配合中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其次,由于她们中很多人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所以也出现了部分队员怯场的情况。”

  裴恩才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中国女足从未使用过的361阵型,这也成了赛后人们争议的焦点。对此裴恩才解释说:“361阵型目前的确处于尝试阶段,但我坚持认为它非常适合目前的中国女足,只是我们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多加雕琢。至于本场比赛的失利,我认为与使用361阵型没有任何关系。”

  今天上午,中国女足将对比赛进行总结,裴恩才说:“这次的总结一定要细致到每名队员,找出不足,然后加以改正,周二晚上同澳大利亚女足的第二场比赛可是真的不能再输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