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四国赛:最难看的失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58∶66立陶宛

  新快报晋江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在第四节中,连续6分钟一分未得,在立陶宛队的一波15∶0的攻势下,中国男篮城门失守,最终以58∶66输给对手。

  尤纳斯“反攻祖国”

  本场比赛对于尤纳斯来说是一场不希望失败的比赛。因为他面对的是自己的祖国立陶宛。在雅典奥运会上,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队以75∶95大败。如今再度交手,立陶宛已经更换了一批年轻的球员。

  但是面对年轻的立陶宛男篮,同样年轻的中国男篮没有占到便宜。开场后,依靠整体战术的立陶宛就取得5∶0的领先。中国队用杜锋换下莫科,带动了球队的节奏。一直表现活跃的组织后卫刘炜命中两分,14∶13,中国队第一次领先。杜锋本场比赛表现抢眼,个人拿下15分8个篮板。立陶宛队带着22∶17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但本节开场后中国队打得很乱,失误增多、攻防无序。

  6分19秒,尤纳斯叫了暂停。这个暂停改变了中国男篮的防守———改盯人为联防。内线的唐正东和杜锋很好地保证了防守篮板球。立陶宛遭遇进攻瓶颈,在暂停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3∶3的高潮,带着33∶31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中国输在第四节

  下半场开场,中国队的防守没有坚持住,第二节的领先优势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被立陶宛打出的一波8∶0的小高潮完全化解了。中国队在暂停后加强了防守,杜锋此后表现出色,连中两记三分,44∶41,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

  但是第四节成为了中国队的梦魇。在开场后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中国队一分未得。内线的两名主力易建联和莫科都累积了太多犯规。易建联本节只得到了4分和3个篮板球。

  而立陶宛式的防守完全限制了中国队的进攻,在连续14次封杀了中国队的进攻后,立陶宛队依靠13号安提斯稳健的中投,将比分彻底拉开,最大分差达到12分。中国队直到还剩下4分05秒的时候,才由唐正东利用罚球取得了两分。最后4分钟内,中国队频频利用三分球追近比分。王博和朱芳雨的两个三分球马上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最后时刻虽然有“爱国哨”帮忙,但是还是无法挽回败局,最终中国男篮以58∶66输掉比赛。在奥运会后再次败给立陶宛。
男篮四国赛:最难看的失利(图)
上图:中国队昨天的表现很丢人。

  “爱国哨”声声刺耳

  作者:海澄

  本来一场激烈的比赛却让一声声刺耳的哨声弄得有点难看。

  在中国举行的各种国家队的热身赛,总是免不了要出现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裁判问题。在昨晚的四国赛上,中国和立陶宛的比赛本来很激烈,也很精彩,但是在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某些裁判的“爱国”表现:在远端的中国球员艰难地冲出夹击,这时远在另一端线的中国裁判却毫不犹豫地吹立陶宛队犯规。而站在“犯规”队员身旁的外籍裁判却是一脸无奈,这是他负责的地盘,但是中国裁判的哨子已经吹到他家里去了。

  而在中国队的进攻中,又一个莫名其妙的吹罚立陶宛队掩护犯规,在立陶宛队员怒气冲冲地过来交涉的时候,我们又听到一声清脆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的哨声。这个时候,是第四节,双方的分差只有6分。我们不是在帮立陶宛队说话,在这样的比赛中都输不起才是我们的问题。看看莫科在比赛中对对手如同打架一样的恶意犯规,我们看到的却是从轻的处罚。如果这样的表现拿到国际赛场,不知道中国男篮会不会像当年的乌拉圭足球队一样落下个“垃圾”的名声。

  中国人应该爱国,但是这样刺耳的“爱国哨”却多少有点让人恶心,因为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谈何“爱国”。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