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麦超“休息” 风雨骤来悄无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麦超突然被日之泉俱乐部通知“休息”,是否意味着他已经下课?麦超突然被勒令“休息”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是训练球队不得力还是另有他因?诺托接手球队后,日之泉队能发生质的变化吗?在冲超关键时刻,日之泉队帅位人选突然发生如此敏感的调整,日之泉队冲超还有戏吗?……

  表面看来,麦超突然被勒令“休息”是俱乐部一次普通的通知,但这张“通知”带来的种种疑问却导致球队处于极度敏感形势当中。

  日之泉俱乐部操作这事很突然,也进行得相当秘密,不仅广州市体育局主管足球工作的领导和广州市足协不知道,就连日之泉队几乎所有的球员以及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而日之泉老板林勤一句“你可以想象”使这事极为耐人寻味。

  正如林勤所说的“8月6日后,至于是否继续由诺托率领球队,我再作决定。”那样,在日之泉俱乐部尚未正式对外公布这事之前,我们还是愿意理解麦超只是“休息”。但是,很多知情人士都透露日之泉俱乐部这样做其实用意在于:观察诺托在7月22日至8月6日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届时若觉得效果不错,那麦超就继续“休息”;若觉得效果不行,那就让麦超终止“休息”,继续执掌帅印。

  据悉,日之泉俱乐部之所以让麦超“休息”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广州日之泉在5月14日主场0∶1不敌冲超头号对手厦门蓝狮队后,日之泉高层领导很不满意;同时日之泉高层领导对诺托所提出的“球队训练强度不够尤其是队员体能状况不足”等诸多关于队伍建设的提议觉得很有道理,所以决定让麦超“休息”;与此同时,法国籍教练诺托是由于广州市与法国里昂市“友好城市”之间文化交流才来到广州的。作为一个企业,日之泉总不能把数百万年薪请来的诺托总放在“技术顾问”的位置上。

  诺托接手球队后,日之泉队是否能发生质的变化目前尚难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日之泉队目前正处于中甲积分榜前三名(因净胜球不及亚泰队而屈居第三名),冲超形势一片大好。麦超率领球队取得如此上佳成绩后竟然被勒令“休息”肯定会在球员心理内部产生微妙影响。在冲超关键时刻,球员的心态一有变化,成绩就很难有保证。

  正如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昨晚表示:“现在突然作出这样的调整,坏了冲超大事,谁负责?”但也有人说球队是否冲超成功并不重要。

  哎!广州足球的暴风雨竟然来得如此悄无声息,这才是最可怕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超新闻 全部日之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