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二轮:再挥手背影已远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65岁的高尔夫球手“金熊”尼克劳斯在圣安德鲁斯球场告别职业生涯,面带微笑。在这个电视广告赞助商蜂拥而至将高尔夫围得水泄不通的时代,尼克劳斯,最后一个传奇的巨星,终于走了。

  于是,我们告别一个伟岸巨人的时代,迎来的将是一个关于金钱和包装的巨星时代。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昨天,纵横高尔夫球场近半个世纪的“金熊”尼克劳斯以72杆平标准杆的成绩完成了他在此届英国公开赛上的第二轮表演,加上第一轮的75杆,以147杆收杆的他,已与周末的决赛无缘,不过他也用精彩的最后一记小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4日的首轮比赛中,尼克劳斯的问题出现在推杆上,糟糕的推杆让他吞下了五个柏忌球,最后以75杆高于标准杆3杆收场。但他对第二轮充满了希望,觉得自己只要在此轮表现出色,就可以进入决赛。但65岁是所有昔日冠军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一道坎,“金熊”也不例外。当在17洞遇到这个高尔夫球手的拦路虎时,尼克劳斯也无力回天了。他的一记球座击球并没有落到终点之前的球道上,知道自己晋级无望,“金熊”的眼睛模糊了。最后的一洞18洞果岭,在全场5万名观众的注目下,他微笑着以一记15英尺的小鸟推结束了自己的职业高尔夫之旅。

  年迈的“金熊”缓步走上圣安德鲁斯的石板小桥,挥手向观众致意,各个年龄段的高尔夫迷一起为他鼓掌。“金熊”赛后表示:“我仍旧会打高尔夫,我也会举办高尔夫赛事,但是职业赛事就是一个终点。”

  正如当年尼克劳斯驰骋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一样,“老虎”伍兹继续德第一轮的好势头。此轮比赛中他没有吞下一个柏忌,后九洞出现的一些小问题他都一一化解,在打出67杆后,伍兹以总成绩133杆(66-67),低于标准杆11杆,遥遥领先诸位选手,以36洞领先4杆的优势向他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头衔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二轮:再挥手背影已远走(图)
尼克劳斯是谁?

  1、二十世纪最伟大高尔夫球手

  从1962年到1986年,“金熊”尼克劳斯战功彪炳,共夺得了七十三场PGA美巡赛的胜利,包括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其中最让他引以为傲的是十八场四大赛冠军。他也是历史上第四位完成职业四大赛满贯的球员。如果以获得所有四大赛作为一个衡量尺度,事实上尼克劳斯的十八场大赛中包括了三个职业大满贯,平均每种四大满贯赛胜过三次以上。正是这一傲人的大赛成就,让“金熊”被公认为二十世纪高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2、一个巨人时代的代表

  杰克·尼克劳斯,他的名字因为和高尔夫球运动融为一体才永不磨灭。

  没有太多的金钱和虚名。在尼克劳斯刚开始打球的时候,远没有今天这么多的电视观众,但他却有着众多和自己一样热爱这项运动的球迷,有着众多将高尔夫看成自己生命一般的对手。尼克劳斯每拿到冠军后第一件事就是将沮丧的对手搂在怀里,人们因此记住了这位身材魁梧的常胜将军。而因为他对高尔夫的热爱,换来了人们的尊重———年初痛失爱孙的他依旧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泪水不让人看见,继续挥杆、击球、进洞。65岁,他还在诠释高尔夫的真谛。

  尼克劳斯的父亲曾对他说,这只是一个游戏,把它看得简单些。于是,尼克劳斯将游戏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以致人们不得不开始仰望他。

  英国公开赛?“我来的目的就是和尼克劳斯再同场竞技一次。这是伟大的告别。”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法尔多说。

  阿根廷老将罗梅罗的话最实在:“喔,他就是我们的上帝。”

  3、形象出现在纪念钞票上的人

  当尼克劳斯宣布退役后,苏格兰银行特意为了纪念他的伟大成就而发行了印有他形象的5英镑纪念钞票。

  苏格兰皇家银行是英国第二大银行,也是尼克劳斯的比赛赞助商,他们在第134届英国公开赛开赛前两天发行了200万张、票面价值为5英镑的印有尼克劳斯形象的钞票。自从1727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行自己的钞票以来,除了英国女王和已故的王太后之外,尼克劳斯是出现在苏格兰钞票上惟一健在的人。

  “这非常特别。”尼克劳斯说,“苏格兰皇家银行对我的纪念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需要花点时间来适应。”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言人则说:“这是对伟大高尔夫选手的尊敬和怀念。”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