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韦斯·昂塞尔德,另类中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50 今晚报
韦斯·昂塞尔德,另类中锋(图)
姓名:韦斯·昂塞尔德

  生日:1946年3月14日

  身高:2.01米

  总冠军:1978年

  常规赛MVP:1969年

  总决赛MVP:1978年

  韦斯·昂塞尔德被称“碎骨机”中锋,可见他球风之硬朗。身高仅2.01米的他,体重却达到了113公斤。韦斯·昂塞尔德的身体非常强壮,动作却格外灵活,连续的弹跳能力极强,面对身材比自己高大的对手却总是能在对抗中占得上风。凭借着这样异于常人的身体素质,他在中锋的位置上游刃有余,得分、抢篮板球都极其出色。

  韦斯·昂塞尔德高中时期就带领校队两次夺得州冠军。大学期间更是多次入选全美最佳阵容。1968年,他被巴尔的摩子弹队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从此他便把自己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巴尔的摩子弹队。他在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走出了胜率从未超过50%的阴影,连续10个赛季胜率超过50%,连续12个赛季打进季后赛,4次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了1977-1978赛季的总冠军。

  韦斯·昂塞尔德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1968-1969赛季)就包揽了最佳球员和年度最佳新人两项至高荣誉,一举奠定了自己的巨星地位。作为子弹队的队长,他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个人得分和篮板球数都突破了10000大关。他840场的出场纪录、17769个篮板球和3822次助攻的成绩都排在巴尔的摩子弹队历史上的第一位。

  1980年,这个另类中锋结束球员生涯,成为子弹队的管理人员。后来又担任球队的主教练长达7个赛季之久,于1987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