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表现稚嫩不及亚洲二流 新“玫瑰”任重道远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50 今晚报

  裴恩才上任后的中国女足出师不利,失利让到场观战的谢亚龙与杨一民表情严峻地离开。的确,与意外输球相比,场上年轻队员们稚嫩的表现更令人忧虑。这支澳大利亚队的实力充其量是亚洲二流,主场连她们都没能拿下,新玫瑰们要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牌的目标任重而道远。

  女足的输球有偶然因素,由于是热身赛,双方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比赛中换人名
额没有限制。下半场体力明显下降的澳大利亚队多次通过换人来与中国队相抗衡。在接连换了七八名队员后,澳大利亚女足才重新组织起了一些攻势,并最终依靠任意球破门得分。

  裴恩才全场仅换了四名队员,毕妍更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才上场。不过,单从上半场双方的表现看,女足无论攻防都乏善可陈。进攻中队员缺乏小范围流畅的配合,频频起高球的打法在身高马大的澳女足面前毫无威胁。而防守中裴恩才苦心营造的三中卫打法漏洞百出,队员间的协防保护意识明显缺乏。也许是年轻队员居多紧张的缘故,队员们还多次出现停球不合理、掷界外球违例这样的低级失误。

  最令人担忧的是,年轻的新一代玫瑰们正在丢失老玫瑰所擅长的技术足球。反倒是澳大利亚这样依靠身体的球队融入了更多细腻的一面。足协与教练组都意识到了女足需要走男子化路线,练力量、提高对抗能力、与男队进行热身赛都是为了能够在与欧美强队的比赛中不处下风。不过从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身体与意识上女足队员都明显吃亏。再缺少了老玫瑰传统的技术与顽强精神,新玫瑰是很难与欧美强队抗衡的。

  裴恩才自己也承认,他直到现在仍然对一些女足队员们的技术特点还不熟悉。短短不到一个月的集训,指望年轻队员能够达到昔日老玫瑰的水平还不现实。女足工作会议行将召开,新玫瑰们还有时间去准备与磨练。只是从已经步入亚洲的澳大利亚队身上,我们看到了国外女足水平进步迅猛的一面,这不禁让每一个关心期盼玫瑰绽放的人为中国女足的前景捏了把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足新闻 全部玫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