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玫瑰”出师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5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2005年“今晚报·华钜集团杯”女足对抗赛中澳两队首回合较量昨晚在民园体育场上演,由天津籍教练裴恩才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最后补时阶段被澳大利亚队利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初战以1比2负于对手。

  比赛中,中国队不出所料地起用了香河集训时的361阵型。门将肖珍,3名后卫从左到右依次为郑玮、李洁和袁帆,潘丽娜和张颖担任双后腰,季婷与张欧影组成双前腰,赵晓燕
和陈艳红分别为左右边前卫,韩端一人突前。澳大利亚队派上了包括10号皮特尔斯、5号萨里斯伯利在内的主力阵容。上半时,首次公开亮相的新“玫瑰”们显然还没有放开手脚,场上节奏完全被澳大利亚队掌控。第26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一次快速进攻率先洞穿中国队大门,进球的是12号吉尔。第38分钟,天津籍队员王健顶替发挥欠佳的赵晓燕,出任左边前卫。上半时,中国队暂时以0比1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了对节奏的控制,进攻有所起色。下半时第1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张颖主罚,埋伏在前点的季婷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此后,中国队连续获得破门机会,可惜潘丽娜的远射以及韩端的单刀球均与进球失之交臂。伤停补时最后1分钟,澳大利亚队在中国队大禁区前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10号皮特尔斯左脚旋出角度极刁的弧线球,皮球直挂大门左下角。依靠这粒精彩的压哨任意球,澳大利亚队以2比1取得了对抗赛首回合胜利。

  19日,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在民园体育场进行本次对抗赛次回合角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