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终尝一胜 陈忠和:心态很重要 要拼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1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意大利队取得了三连胜,所以中国女排在战胜了荷兰队以后,必须要战胜强大的巴西队和东道主日本队才有可能夺取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陈忠和和周苏红表示后面的比赛心态很重要,要“拼”才会赢。

  中国队16日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了心态,加强了防守,打出了快攻特点,以3∶1战胜了荷兰队,为夺冠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

  老将周苏红当天发挥出色。她在赛后说,因为前面已经输了两场,所以今天中国队开局比较紧张。而荷兰队在第一局冲得很凶,在发球和进攻上都对中国队造成了威胁。但在后面的比赛中队员心态调整很快,贯彻了赛前立足去拼对手的意图,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快攻打得很成功。

  在谈到自香港与意大利队交手以来中国队的三连败时,周苏红认为这些比赛其实都是心理战。“意大利队和古巴队都是强队。她们的准备比我们更充分。她们是摆正心态来冲我们的,而我们打得比较保守。所以我觉得输了还是比较正常的,比较能接受的。因为对方毕竟是强队,我们在心态不好的情况下输球比较正常。”

  在谈到明天对巴西队的比赛时,她说,中国队与对手水平相当,关键是看双方的临场发挥。明天的比赛中国队需要摆低位置去冲对方。

  陈忠和说,通过这次大奖赛中国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也看到了其他的队伍正在进步。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心态不好,都是在一种“保”的状态下打。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的目标是立足打好每场比赛,真正摆正位置去冲击对手,争取每场球都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