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漏洞百出 进攻杂乱无章--夺冠路上申花“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18 新闻晨报

  下半时第71分钟,申花当时0∶1落后,心情急躁的门将虞伟亮贸然出击,竟然一路带球冲到中线附近,将本方四名后卫甩在了身后。眼看他就要冲过本方半场时,对方球员上前封堵断下皮球,虞伟亮迫于无奈只能犯规踢倒对方。幸亏裁判及时鸣哨,向虞伟亮出示了一张黄牌,否则青岛队球员有可能直接吊空门。申花队本场比赛的防守漏洞百出可见一斑,同时球队的进攻也显得杂乱无章。

  0∶1输给了青岛,丢掉了预计中的3分。这场比赛的失利,使得申花离冠军越来越远。

  在申花的首发阵容中,没有杜威,没有孙祥,没有卞军,取而代之的是上场机会寥寥的李诚铭、姚力君。据了解,孙祥没有随队前往青岛。近阶段,国足比赛与中超联赛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国脚们在赛场间疲于奔命,孙祥的体力严重透支,为了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国足备战,申花队最终决定孙祥留守上海,好好休息。而另一员国脚杜威则与卞军一起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在上场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杜威的胯关节受伤,因此他也休战了。

  由于多员大将缺席,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肖战波的位置后移,与李诚铭搭档打中后卫;在后腰这一关键性的位置上,是外援格兰与姚力君配合;前锋线上,张玉宁坐在了板凳上,谢晖与马丁首发上场。

  比赛开始后,“快马”曲波给申花队的后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危险,很快就有3次利用速度撕开申花防线的突破,其中有一次还形成单刀,直接面对守门员虞伟亮。

  第29分钟,涅波用小将何滨换下李毅男,然而,这一调整并没有取得任何效果。申花队对对方的威胁,大部分都来自于近来状态颇佳的谢晖,他的一次头球,一脚垫射,都被反应神速的青岛队守门员李帅扑出。上半时双方闷战45分钟,均无建树。

  易边之后,青岛队在第46分钟就抓住了机会。刘健一脚远射,虞伟亮扑救不及,比分改写为0∶1,申花队落后。

  落后的申花仍无起色,反而踢得更为杂乱无章。第67分钟,申花队禁区内一片混战,曲波插上后一脚捅射,皮球应声入网。就在曲波进球的一刹那,边旗举旗判罚曲波犯规,进球无效,申花逃过一劫。

  此后,无奈的涅波换上张玉宁,以求最后一搏。此时,申花队在进攻上更多的是依靠前锋队员的个人能力。然而,无论是谢晖,还是张玉宁,都没能改写申花队的落后。第83分钟,张玉宁禁区外远射,被李帅扑出;一分钟后,张玉宁的小禁区内的一脚倒勾射门,打在了门柱上。最后阶段,申花无力回天,只能饮恨青岛。

  在接下去的一个星期内,申花队将接连迎战北京和山东两强,这一周对于申花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作者:晨报记者 甘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