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路大军枕戈待旦:中国花泳待突破 加拿大跳水欲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1 解放日报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擂响战鼓,各路大军枕戈待旦,记者作了一番探营。

  加拿大:跳水欲摘金

  加拿大跳水最出色的男选手德斯帕蒂和女选手海曼斯均出生于蒙特利尔。德斯帕蒂
这次因为背伤,放弃了卫冕10米跳台世界冠军的机会,参加男子1米和3米板比赛,中国的奥运冠军彭勃以及新人何冲将与之一争高下。

  海曼斯将在女子跳台项目上一展身手。女子跳台是中国跳水队的软肋,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由小将贾童和袁培琳出战。和海曼斯相比,她们的实力处于下风,如果再加上临场观众对裁判评分施加的压力,差距可能会更大。

  俄罗斯:萨乌丁缺阵

  俄罗斯跳水“常青树”萨乌丁因伤缺阵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少了一块绊脚石。

  据悉,萨乌丁是在出发前的训练中受了伤。当时他练习一个难度较高的翻腾动作,脚碰到了反弹起来的跳板。虽然是轻伤,但导致了萨乌丁的旧伤复发。年已30岁的萨乌丁不得不放弃世锦赛。

  俄罗斯跳水队主教练伊万古罗夫表示,俄罗斯队本来对萨乌丁抱有很大的希望,因为他和多布罗斯科克配合的男子双人3米板很有可能蝉联冠军。

  除了萨乌丁,俄罗斯跳板名将帕卡琳娜和伊莲娜也将缺席本次比赛。

  美国队:游泳强手多

  美国游泳队强手云集,头号明星当推菲尔普斯。上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18岁的菲尔普斯5破世界纪录、捧得4枚金牌。去年在奥运会上,他又以6枚金牌惊艳雅典。本届世锦赛,菲尔普斯放弃了冲击400米个人混合泳三连冠以及蝉联200米蝶泳冠军的机会,转而大举进攻自由泳。

  除菲尔普斯外,美国男队还有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奥运会双料冠军佩尔索,以及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兰顿·汉森等。

  美国游泳女队中的考芙琳在职业生涯中已经六次打破世界纪录,35次刷新美国全国纪录。2002年,考芙琳在美国全国锦标赛上席卷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仰泳和100米蝶泳金牌。同年,考芙琳成为首个100米仰泳突破1分钟大关的女子运动员。

  中国队:花泳待突破

  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对记者说,中国花样游泳队此次参赛的目标是:让国外裁判更加认可我们,比雅典奥运会再进一步。

  汪洁说,中国花样游泳的成绩不如中国跳水和游泳,但队里10条“美人鱼”心气并不低。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为了适应本届世锦赛露天比赛的特点,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进行室外热身,队员们原本白皙娇嫩的肌肤都晒得黝黑黝黑。

  汪洁说,与一个半月前队伍测验时相比,队员们的动作整齐度有了明显提高,动作力度也加大了不少,一些表现性的动作更加细化。“现在队伍最欠缺的是磨合,我们集中训练只有三个月,所以更多的是依靠整体的表现。”

  (蒙特利尔7月16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程康萱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