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脚踝肿得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1 解放日报

  “姚明现在心里有点烦”,一名“姚之队”成员今天告诉记者,“因为他那只动了手术的脚踝现在老是肿。”

  能不肿吗?回国这几天,姚明根本没得闲,连续出席了几次NBA的篮球无疆界活动。昨天是看望特殊学校的智障少年,今天上午又为训练营的小运动员作示范和传球。姚明站的时间长了,结果那只开过刀的脚踝又肿了,而且肿得很厉害。无奈之下,他只得放弃今天下午
原本计划出席的一个民工子弟学校的活动。“姚明心里也急啊,他何尝不想尽快康复,尽快融入国家队的备战亚锦赛训练?”这位“姚之队”成员说。

  “昨天活动结束时,姚明的脚上已经绑满了冰块,他是裹着一大堆冰块出门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心疼地说。由于姚明是国际特奥会的形象代表,所以他对那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甚至顾不上自己的脚伤。按照医生的嘱咐,姚明站立的时间最多不能超过半小时,因为受伤的脚踝无法长时间支持他的体重。但是昨天下午在训练局篮球馆,姚明和那些孩子足足玩了一个多小时,满足了这些小朋友的期待。

  姚明的慷慨不仅表现在对孩子的态度上,也体现在他对国家男篮的支持上。“姚明为我们国家队买的力量训练器材已经在办理报关手续了。”国家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告诉记者。国家男篮一直想增加一些先进的力量训练器材,所以委托姚明在美国采购一些。“然而姚明自己掏腰包,为国家队买回了这些装备。这可都是些大家伙,只能从美国空运。去年奥运会期间,男篮教练组就抱怨缺少一些必要装备,这一次,姚明解决了这个问题。”

  章明基今天也向记者证实,姚明从美国空运来的都是些NBA球员专用的训练装备,足足有1.5吨。

  (北京7月16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