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秒97,杜库雷创造今年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0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昨天,法国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杜库雷以12秒97夺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个成绩不仅刷新了法国全国纪录和23岁以下欧洲纪录,而且改写了阿兰·约翰逊保持了12秒99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黄金联赛巴黎站折桂两周之后,杜库雷再次证明他已经成为当今跨栏最顶尖的选手之一。

  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轮中杜库雷还没有完全发挥出真正实力,仅仅跑出了13秒53;半决赛杜库雷依然保存了实力,但是成绩已经达到了13秒29。决赛的条件非常合适创造佳绩,天气晴朗,风速达到1米/秒,站在第六跑道上的杜库雷显得信心十足。果然当发令枪响后,杜库雷以来路领先到冲刺,12秒97!法国飞人毫无争议地站在了本赛季110米栏的最高点。杜库雷的国家队队友拉瓦尼和德贝利奥分获二、三名。

  “我没有犯在巴黎黄金联赛上的错误,当时因为栏间步伐没能掌握好,离栏架太近,导致我在最后三个栏不得不放慢速度。今天我冒险前冲并始终保持了速度。”杜库雷说。

  “杜库雷的不断进步是正常的。”杜库雷的教练隆格维尔说道,“去年他在5月份到6月份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跑出了13秒06。今年他的表现太棒了,我们不仅仅改善了训练方法,而且杜库雷的身体状况非常棒,他在每天的训练中都投入了很大的激情。”相比教练,杜库雷却显得更加冷静:“不管怎么样,我没有时间庆祝这个纪录,我必须立刻直接投入到我新的训练中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