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库伊特,阳光男孩只会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51 南京晨报

  被巴斯滕召入荷兰国家队的库伊特绝对是三国争霸赛最吸引球迷眼球的球星,这个来自卡尔维特的小伙子已经引来了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的称赞。费耶诺德队主教练埃尔文·科曼对麾下爱将也是赞赏有加———当有人让他评点一下谁是自己最出色的弟子时,荷兰人毫不犹豫地拍了拍身边的库伊特:“他就是,一个绝对出色的球员。”听到这话,库伊特很腼腆地笑了。真不敢相信这个24岁的阳光男孩就是荷兰国家队的右路天尊。 掌声都给别人 继罗本在国家队成功接过奥维马斯的枪后,库伊特也很好地继承了范德梅德在右路的衣钵,
甚至更加出色!他们在两翼齐飞让橙色军团几乎无坚不摧。但谈到这些时库伊特却把所有的溢美之词都给了自己的队友:“罗本是一个天才,可能上个赛季在切尔西的伤病让他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他肯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同样受到这个天才赞誉的还有现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范·巴斯滕:“巴斯滕是荷兰历史上的传奇球星,既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是一名很有想法的教练,他现在把国家队带的很出色。”对待别人不吝掌声,对自己库伊特则严厉得有点过分:“我还需要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更多的成长,因为我也不敢保证明年一定能去德国参加世界杯。”他的话真是谦虚得让人吃惊,这么实力超群的人还不敢自称能入选国家队,库伊特的严谨显示了与他在赛场上激情飞扬不同的一面。 安心待在荷兰 像库伊特这样的新星很容易招惹豪门俱乐部的眼光。虽然只是去年才入选国家队,但出色的荷兰前锋在国际比赛中表现出的灵气和能力昭示了他的巨星风采,立刻就有很多强队蠢蠢欲动,欧洲冠军联赛新科状元利物浦队就曾公开向他示好。前一阵子有很多关于库伊特转会利物浦的传闻,还有人说他基本已经披上了红军战袍,但这是真的吗?

  在发布会结束后我们逮到一个采访他的机会,并就此事向他提问。库伊特的回答总算让我们了解了真相:“我不知道利物浦是不是对我有兴趣,他们到目前为止还从没有对我进行过正式的报价或接触。”他还表示,自己以后有转会的可能性:“我很喜欢英超和西甲的竞技风格,如果有机会我会到这些国家迎接新的挑战。”但目前库伊特的打算则是:“现在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还会安心留在荷甲,留在费耶诺德,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球迷心中偶像 没想到在奥体中心训练场地旁居然还能碰见来自荷兰的球迷,这对在中国旅游的情侣得知费耶诺德队在南京比赛赶紧从北京直飞过来,并当天下午就赶来看他们的训练。

  这对情侣对费耶诺德的情况了如指掌,而且他们还是库伊特的忠实球迷:“他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也是国家队中的明星,球技好,训练和比赛都很刻苦。”除此之外他们还很喜欢库伊特的性格:“库伊特是个好人,对球迷很热情很和善,而且他非常爱自己的妻子,是典型的好男人。”正好主教练科曼在一旁认真指导训练,他们对之也是满口赞词:“他是很敬业的教练。要知道,他可是师从名帅希丁克的!作为球员他也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埃尔文在1988年欧洲杯上的表现让人难忘。”

  作者:盛文虎 王进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