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上下齐心拼还是输 裁判判罚成为指责焦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28 潇湘晨报
湘军上下齐心拼还是输裁判判罚成为指责焦点(图)
符兵(右二)等湘军队员找裁判(左前)理论华西都市报供图

  昨天下午,湖南湘军队在客场以0∶2不敌成都五牛队,正式比赛已是连续12场不胜,同时也遭遇中甲联赛5连败。和前几场缺乏斗志相比,湘军队员这场比赛踢得很努力。队员拼了,教练也尽力了,但湘军还是没能赢来一场胜利。

  湘军“斗牛”失利

  主客两队的主教练黎兵和王涛都曾是当年甲A名震一时的人物,两人今年都是中途接手球队,这场比赛无形当中也是他们两人之间的较量。

  比赛一开始,五牛队就利用主场之利向湘军队频频发动攻势,湘军队则在稳守之下伺机反击。第10分钟,五牛队获得角球机会,10号图雷禁区内头球摆渡到门前,及时插上的9号周威一脚怒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1∶0,成都五牛取得领先。湘军队没有泄气,寻找机会反击。第19分钟,湖南队获得角球,杨思源禁区里头球攻门擦立柱偏出,湖南队险些扳平比分。第24分钟,阿格鲍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但当值主裁判廖辉示意比赛继续,湘军队主教练王涛试图抗议,被比赛监督给赶回教练席区域内。41分钟,阿格鲍在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但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这也是本场比赛中湘军队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比赛,湘军队用申博换下李丹加强边路的进攻,球员们在场上高声呼应,力求能够扳平,但由于体力的原因,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陈渝防守对方的10号球员图雷,在禁区外先铲到球的情况下,被裁判吹罚点球,五牛队12号昂达将球打进。最终湘军队0∶2败北。

  裁判成为焦点

  湘军队以0∶2的比分失利,可是很多人对于这个比分并不服气,在比赛中,主裁判廖辉的多次吹罚让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就连主场的四川球迷也把嘘声送给了他。

  上半场第24分钟,阿格鲍在禁区内带球的时候被放倒在地,对方的手上有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但廖辉对此视而不见。这个举动也让教练席上的湘军队教练和队员们的眼睛一下瞪大了,“这个球还不吹,动作太明显了。”下半场比赛中,主裁判继续保持着对湘军队的“紧盯”,几次吹湘军队犯规,地点几乎都集中在禁区周围的危险地带。第89分钟时,矛盾终于激化:五牛队外援图雷带球向禁区内突破,湘军队4号陈渝在他进入禁区之前将球破坏,图雷顺势倒在地上,哨声如期而至,点球!湘军队员刘成和刘金再也忍不住愤怒,一起冲向了廖辉要找个说法,但一切无济于事。

  比赛结束后,湘军队领队杨理青找到比赛监督投诉廖辉,但比赛监督并没有太多的理睬便起身而去。“太明显了,那个老外是倒在我身上的”,陈渝在赛后告诉记者,“当时我看着是在禁区外才下脚的,而且肯定是先碰到了球。”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