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今日血战上海滩 谁主宰中场谁将赢得比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9 大众日报

  本报上海7月16日讯 中超联赛下半程首轮比赛今天打响,泰山队将于周日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单挑势头正猛的上海国际队。多名中场大将缺阵让泰山队主帅图巴很是头疼,但与中场实力强大的上海国际对阵,泰山队依然应立足于与对方争夺中场控制权。谁主宰中场,谁就有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对于泰山队来说,这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因为半程过后,泰山队仅以6胜4平2负
积22分排在第6位,与排名第1的大连队差了10分之多。如果泰山队还没有放弃联赛夺冠念头的话,对上海国际一战则必须拿下。但是祸不单行,在这场关键的战役中,因队中头号主力郑智因伤不能上场,主力后腰高尧累计三张黄牌停赛,队长李霄鹏有伤在身届时能在场上坚持多久、能发挥出多少作用也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泰山队赖以生存的强大的中场实力大打折扣。

  而泰山队的队手上海国际队来势汹汹,此前刚刚取得联赛三连胜。国际队打法细腻、讲究技术、反击速度奇快。国际中前场的配合一般从新国脚李彦和伊万发起,而技术出色的黄勇、王云和于海则在前场形成进攻组合,为得分能力极强的前锋阿尤创造机会。今年联赛首轮,泰山队在主场打上海国际时就非常吃力,直到最后一分钟,泰山队才由李金羽打入制胜一球以2:1小胜对手。

  此番来到国际队主场,加之现在国际队实力较联赛初期又有所增强,此消彼长,从理论上说泰山队似乎未战已处于下风。但是泰山队最大的优势就是替补队员的实力不容小视,前年的联赛最佳年轻球员刘金东,新外援彼德洛维奇,以及越来越成熟的小将周海滨和崔鹏等人,个个都是富有才华的中场好手。从最近的训练情况看,在高尧、郑智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泰山队的中场组合有可能是后腰刘金东,突前前卫彼德,左右前卫崔鹏、李霄鹏,或者是后腰彼德,前腰周海滨,崔鹏、李霄鹏分居左右,另外老将宋黎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若替补出场有可能起到意想不到的奇兵效果。泰山队还有一个利好,就是主力中后卫巴辛本轮比赛伤愈复出。这样的话,泰山队将有可能第一次有三名外援同时首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