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1中国女排终于赢一场 陈忠和:我感到了很重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恒)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休战一天后昨日重燃战火,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在第三轮迎战同样迄今没有胜绩的荷兰女排。虽然慢热的中国女排先负一局,但是她们很快调整了状态,拦防的提升使得中国女排连扳3局以3∶1获胜。此战的胜利是中国女排在总决赛遭遇两连败后的首场胜利,这对于姑娘们恢复自信心和调整状态很有好处。

  此役中荷两队从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争夺就较为激烈,网上高度明显占据优势的荷兰女排的拦网给习惯“慢热”的中国女排造成了较大的威胁,荷兰女排10分后一直领先,并最终以25∶21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国女排开局再度不利,一路落后,好在队员们在中局终于缓过劲来结束“梦游”反超比分,并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战至13平之后,求胜心切的荷兰队失误增多,中国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女排再胜一局。第四局两队从7平到10平再到12平网上扭杀赛况胶着,但随后中国女排的进攻突然摧垮了对手的拦防体系,领先优势逐步扩大,很快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逆转击败荷兰女排。

  赛后,好不容易才获得了首场胜利的陈忠和教练如释重负,坦言自己的压力很大:“我感到了很重的压力,因为这批女排队员比奥运夺冠的女排更加年轻,经验不足而需要更多比赛的锻炼。虽然我们还年轻,但是今天我们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们尤其在网上争夺和二、三号位的攻防上发挥得很好。”

  总决赛今日将进行第四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面对极有希望夺冠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还将遭遇更大的挑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忠和新闻 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