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尼斯女篮世青赛第二天 中国再奏凯歌大胜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22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7月16日电(记者张有浩) 正在突尼斯举行的第六届世界青年女篮锦标赛(19岁以下)16日进入第二天。B组的中国队迎战西班牙队,结果以85比66奏凯,开赛后获得两连胜。

  这场比赛是在突尼斯首都东南约80公里的纳布尔市体育馆进行的,中国队周五在这里首战以66比55击败匈牙利队。面对实力比匈队更强的欧洲亚军西班牙队,中国队开局打得
不好,才打了3分钟就以4比10落后。此后虽然凭借5号卞兰的个人突破和中锋关鑫强攻篮下,把比分追成10平,但西班牙队个人技术好,12号西尔维娅等队员敢打敢拼,特别是几名外线队员的3分球命中率高,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上半时结束,场上比分是32比35,中国队落后3分。在西班牙队获得的35分中,仅3分球就占了18分。

  比赛的转机出现在下半时。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球员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加强外围防守,使对手很少有机会在外线投篮,遏制了对手3分球得分的势头。中国队则内外结合,3分球开始发威。下半时中国队共投进5个3分球,其中8号张伟独中4球,她同时也获得全场最高分20分。5号卞兰在首场比赛独得22分后,此役又贡献了18分。

  来自五大洲的12支青年女篮参加了这次为期10天的比赛。12支球队先分成A、B两组,进行分组循环赛,每组前4名出线,参加第二阶段的角逐。

  在16日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A组的美国队124比37大胜刚果(金)队,塞尔维亚和黑山队84比67击败波多黎各队。B组的澳大利亚队68比47轻取东道主突尼斯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