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家军”首仗负澳大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04 大连晚报

  北京时间7月16日19时30分,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天津对阵澳大利亚女足,这也是裴恩才挂帅后的首场比赛。在90分钟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两度洞穿中国队大门,而中国队由季婷头球扳回一分,最终中国队在首场热身赛中以1:2负于澳大利亚队,未能获得开门红。

  昨天天津天气比较湿热,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有些体力不支,在开场12分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就开始换人,15号队员斯帕德萨丽受伤下场。

  第23分钟,澳大利亚队的11号迪瓦娜丽利用前场的冲吊带球到中国队门前,但是被李洁破坏掉,这也体现了澳大利亚队的快速进攻。

  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攻破中国队大门。吉尔凯瑟林接队友妙传大力射门,但是被中国队的门将肖珍扑出,可惜球打到了肖珍的手上反弹进球门,澳大利亚队1:0领先。

  比分落后,中国队开始大举反击,频频在对手的门前制造险情,但并没有得手。从上半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中场控球能力非常强,如果中国队利用好这个优势,那么中国队可能会扳平比分甚至反超。

  第32分钟,中国队换人,由于赵晓燕表现欠佳,她被王健替换下场。王健上来后中国队的表现有所改善,王健也有几次非常好的表现,给对手大门制造了一些威胁,尤其在第35分钟的时候,季婷与韩端的配合非常精彩,韩端头球摆渡到门前季婷接球一脚射门,但是没有打进,随后再次组织进攻,中国队由张鸥影再次补射,虽然球偏球门线打出,但是这两脚精彩的射门也表现出了中国队的一些实力。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第50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快马11号迪瓦娜丽因为体力不支被换下,澳大利亚队前锋速度有所下降,这也给中国队制造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澳队换人不到5分钟中国队就将比分扳平。中国队16号季婷在门前抢收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1平。

  比分被扳平后,澳大利亚由于体力不支频频换人,而中国队在下半场只进行了两次换人,而且换人后中国队的攻击力有所加强,在下半时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可惜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10号迪特尔斯·乔安直接破门,以2:1战胜中国队。

  作者:特约撰稿 津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