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长波队差点又赢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57 大连晚报

  长波队差点又赢一场本报记者 孙卫东

  中甲第8轮,长波在最后时刻击败成都五牛。在昨天的中甲比赛中,长波队差点又赢了一场。主场作战的大连长波队在领先了86分钟后被对手扳平,只差4分钟就到手的胜利变成了1分,这也让最近状态略有回升的长波队感到惋惜。

  比赛开始后,长波队就表现出十足的拼劲,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是由他们创造的。第9分钟,长波反击中传对手身后,跟进的丛崇将球打高。但这次进攻也可以看到长波队在本场比赛的进攻策略,就是利用对方防守队员转身慢的弱点多打对方身后。这一招术果然奏效,长波队有威胁的进攻多了起来,而对手的犯规也多了,长波队获得了更多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都没有将比分改写。第32分钟,建业队的前锋金海波在禁区前绊倒长波队的李根,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以多打少的长波队进攻更盛,但都无功而返,双方上半时战成平局。

  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黄向东对球队进行了调整,他告诉队员,“我们人数占优,所以更要敢于进攻,而且两个边路的进攻要更加坚决更要给对手压力。”下半时开场不久,长波队的进攻终于收到成效,李根在小禁区右侧接到队友的横传后右脚扫射入网,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1:0。被弱队打入一球,建业队的脸上也挂不住,他们在稳住阵脚后开始进行反击,并换上一名进攻型的前卫王跃中,正是这一次换人改变了建业队的命运,在防住了建业队大部分的进攻后,长波队似乎有些松懈,在第86分钟,王跃中禁区内接到队友中场的45度斜长传,停球后直接射门,安琦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是无奈鞭长莫及,只得目送皮球入网,比分被改写为1:1。

  3分变成1分,让长波队在赛后有些沮丧,赛后,主教练黄向东也颇为无奈,他说:“这场比赛虽然很遗憾,但仔细想一想,还是我们队员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不行,这也是我们和强队的差距。所以,长波队要想有质的改变和提高,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