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压之下 女排止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娟)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继续在日本进行,中国女排在前三天的比赛里遭遇两连败。昨天她们终于止住颓势,3比1战胜荷兰队。虽然仅仅是拿实力相对较弱的荷兰队开刀,但主教练陈忠和还是非常高兴,久违的笑容也回到了他脸上,“我们在第三场比赛时才获得首胜,我感到了很重的压力。这批队员比奥运夺冠时的队员更加年轻,今天她们发挥得出色,但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炼。”

  大奖赛总决赛前两场,中国女排连续输给古巴和意大利队,使队伍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不仅国内媒体对其口诛笔伐,一些球迷还发短信给陈忠和质疑用人问题。陈忠和坦言,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队员们的心态也受到影响,想赢怕输不敢放手一搏。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重新找回了自信。

  首局比赛,慢热的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被对手连续得分,并最终以21比25失掉首局。进入第二局,中国女排先以2比5落后,此时小将楚金玲的大力跳发球发挥了威力,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接着,在冯坤的组织下,中国队的一攻命中率提高,以25比22扳回第二局。第三局,双方在发球上展开激战,陈忠和用杨昊换下了小将王一梅。25比20,失误较少的中国队拿下此局。比赛的最后阶段,杨昊与楚金玲的强攻频频奏效,中国队以25比19赢得第四局,以3比1的总比分取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