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了三场拼来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女排昨以3∶1逆转击败荷兰队,结束总决赛连败

  本报讯(记者杨斌实习生周佳璐)中国女排终于赢了!休战一天后,两连败的中国队昨天迎战同样没有胜绩的荷兰队,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姑娘稳住阵脚,连扳三局以3:1击败对手,赢得了自己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张萍、马蕴文,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网上高度明显占优的荷兰队的拦网给中国队造成了较大威胁,尽管陈忠和连续换人意图扭转局面,但收效甚微,荷兰队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楚金玲在扣球和发球上表现突出,使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始终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用杨昊换下了技术粗糙的王一梅,力拼发球成为两队的首要目标,双方僵持一段后,中国队利用对方求胜心切、失误增多,以25:20再胜。第四局,荷兰队凭借斯塔伦斯的高点强攻频频得分,一度以6:3领先,好在中国队及时加强了拦网和快攻,最终以25:19锁定比分,以3:1逆转击败荷兰队。

  今天总决赛将进行第四轮争夺,中国女排将迎战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意大利队对阵荷兰,古巴队则与日本交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