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女足黯然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以1∶2不敌澳大利亚川籍门将肖珍意外首发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裴家军首战出师不利。在昨晚进行的中澳女足比赛中,首次亮相的裴家军在天津以1:2不敌对手。川籍守门员肖珍出人预料地以第一门将的身份披挂上阵。

  由于昨天这场交锋是对裴恩才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进行的第一场真正的考验,比赛格外引人关注。裴恩才在赛前公布的首发阵容令人惊讶,原来的第一门将张艳茹被肖珍取代。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很快利用技术优势控制了比赛节奏,对手只能凭借简单的冲吊发起进攻。不过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澳大利亚队率先进球:吉尔凯瑟林接队友妙传大力射门,门将肖珍虽然奋力一扑,可惜球打到她手上再次反弹进球门。第55分钟,中国队季婷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补时第3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主罚的迪特尔斯·乔安直接破门,中国女足终以1:2饮恨。

  裴恩才:失利与阵型无关

  本报天津专电赛后,面对守门员教练施连志,裴恩才说出的第一句话便是“这叫嘛事啊?”看来,中国队在最后一刻的失球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开赛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出现在主席台上,这给了裴恩才和队员们一定的心理压力。赛后,裴恩才表示:“队员们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她们平时训练的水平。首先,由于场地比较湿滑,队员们在配合中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其次,很多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队员有些怯场。”

  裴恩才此役排出了中国女足从未使用过的361阵型,这也成了赛后人们争议的焦点。对此裴恩才解释说:“361阵型目前的确处于尝试阶段,但我坚持认为它非常适合目前的中国女足。本场比赛的失利,我认为与使用361阵型没有任何关系。”赵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