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中国女排未到欢呼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女排终于赢了,在经历连败后,女排姑娘终于等来了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不过从比赛内容上看,赢得喘息之机的中国女排,要走的路还很长。

  荷兰和日本是本次大奖赛最弱的两支队伍,所以中国队赢荷兰当在意料之中。从实力上看,中国队高出荷兰队不止一筹,不过从胜利中却不难发现,其实昨天中国队的发挥并不让人满意。

  首先是拦网。荷兰队的特点就是高点强攻,对于这种特点单一的球队,要抓住她们的扣球点其实并不困难,但前两局中国队竟没有一次拦网得分。尤其是当张萍和冯坤同在前排时,中国队在网上完全处于下风。虽然张萍在进攻中经常能打出好球,但防守能力比起奥运会时已明显退步。

  其次是一传。昨天中国队主攻的接一传能力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先不说楚金玲和王一梅两个基本功还不很扎实的年轻队员,就是杨昊的表现也极不稳定。在她们的影响下,就连被陈忠和认为“比较稳定”的刘亚男昨天在接一传时也不止一次冲网。面对实力不济的荷兰队尚且如此,不知道今天面对巴西队,中国队的一传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要知道,一传堪称中国队的生命线。

  最后一点,球队的配合也让人不放心。昨天场上多次出现中国队两名队员同救一球的情景,这种情况绝对不应该出现在一支奥运会冠军球队身上。综上所述,要重铸球队信心,重回巅峰状态,中国女排要走的路还很长。她们能否凭借这场胜利走出低谷,也许通过今天对阵巴西的比赛,能够让人看出一些端倪。

  本报记者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