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终尝一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33 重庆晨报
中国女排终尝一胜(图)
  本报讯(记者刘苏)昨天下午,中国女排憋了一周的邪火终于一吐为快,在3:1战胜荷兰队后,女排在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终于拿下第一场胜利。

  在连续不敌古巴和意大利之后,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中国女排在昨天下午迎来本次日本之行实力最弱的对手荷兰队。但即便如此,第一局比赛中国队也没能走出连败阴影,居然21:25先输一局,而且在网上依然被身材高大的荷兰队所压制,攻防都表现平平。不过好在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变化多样的快攻和交叉掩护都有起色,而逐渐控制比赛节奏也让杨昊和楚金玲两名主攻卸下包袱,四号位强攻也开始频繁得手,同时拦网也开始发挥威力,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对手的一攻成功率。在以25:22和25:20连扳两局后,荷兰队基本上失去了继续抵抗制造奇迹的勇气。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一鼓作气,杨昊和楚金玲的强攻发挥得淋漓尽致,让荷兰队前排3个身高超过1米90的选手的集体拦网也徒叹奈何,最终25:19中国队顺利拿下第4局,3:1赢下本次总决赛的第一场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大奖赛分站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也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荷兰队,不过当时那场比赛的最后一局,中国队创造了25:5取胜的惊人差距。

  中国女排今天将出战本次总决赛第4个对手,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强敌巴西队,虽然夺冠希望可能早已破灭,但本场比赛将是中国女排挽回奥运冠军颜面的最后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