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队换帅 莱利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21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了奥尼尔却没能打进总决赛,帕特·莱利对此颇感失望。虽然身为热队总经理的莱利在公开场合对主教练斯坦·范甘迪赞不绝口,但有消息称他有打算取而代之,重新走到场边。

  “在未来的赛季里,我将更积极地参与到球队中去。”上个月莱利的一句话引起了人们的猜测,而近来热队内部悄悄改变的气氛似乎作出了进一步说明。前NBA教练,现ESPN评论
员拉姆奇上周在电视节目里更公开表示:“莱利很快就将担任热队主教练。”拉姆奇曾担任过热队的转播顾问,与球队和莱利私交不浅,他说莱利曾亲口表示将出现在热队的教练席上,应该具有不小的可信度。同时,另有两名与莱利接近的人士也支持拉姆奇的说法。

  对此,热队和莱利本人都不置可否,范甘迪则表示没有听说过一点消息。主力后卫韦德说自己不清楚球队的变动:“会发生什么事情谁都说不清楚,我只能说,现在我们的主教练是斯坦·范甘迪。”

  两年前,莱利出任热队总经理,将教鞭交给了自己的多年助手范甘迪。在担任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中,范甘迪率领一支年轻的球队获得了42场胜利,在季后赛中打进了第二轮;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热队更是获得了东部第一,在季后赛开战前成为总冠军头号热门。在季后赛中热队遭到大面积伤病打击,终于以3比4败给活塞,范甘迪成绩明显,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人。

  热队刚与范甘迪延长了合约,目前双方存在一份年薪为250万美元的两年合同。热队似乎有长期倚赖范甘迪的念头,如果莱利在这样的背景下突然收回他递交给范甘迪的帅位,显然是有些令人惊讶的。

  莱利与热队同样存在一份多年合同,合同条款规定,莱利可担任总经理、主教练或兼任两者。从离开球场开始,莱利就不曾否认自己将从此告别,去年夏天他还曾一度成为湖人的主教练候选人。如果他真的选择在热队复出,对他本人而言绝对不是一个意外之举。

  作者

  :本报记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