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力克荷兰尝胜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3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中国女排力克荷兰尝胜果(图)
中国女排网上长城确保胜利。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经过一天调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昨天在日本仙台继续进行,在3比1后来居上战胜荷兰队后,中国女排终于首尝胜果。

  此前中国队两战全负,已经不容再输。昨天的比赛陈忠和调整了首发阵容,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张萍、马蕴雯,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原先的主力刘亚男则被放在替补席上。然而同样是两战尽墨的荷兰队开场却表现出强烈的斗志,第一局荷兰队凭借强攻居然一度领先了5分,陈忠和用刘亚男和王一梅换下了马蕴雯和杨昊。但无奈全队的状态低迷,仅有张萍和楚金玲还可以给对手造成威胁,让荷兰队以25比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有力的得分点仍旧是楚金玲和张萍,不过这一局荷兰队的失误明显增多,被中国队抓住机会,以25比22艰难扳平总比分。第三局杨昊重新上场,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和冯坤的拦网也开始发威,中国队25比20取胜后2比1反超。

  第四局开始阶段一度比分胶着,不过张萍、杨昊和周苏红的连续发球破攻让中国队找到了突破口,以16比12握住先机。此时的中国女排再也不敢大意,张萍三号位的快球最终帮助中国队以25比19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陈忠和在点评这场比赛的时候说道:“今天的第一局比赛我们的队员仍然感到有很大压力,心态不好,没有打出我们的风格,后面在经过调整后球队恢复了正常,拦防上发挥出了我们的优势,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目前中国队的战绩一胜两负,今天14:00,中国女排将迎战目前三战全胜的巴西队。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比1力克劲敌古巴女排,赢得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5比18、21比25、32比30和25比15。此役胜利使得意大利女排和巴西女排同样保持不败,两队也成为总决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