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止住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00 三秦都市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结束了第三轮的较量,结果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在昨天的比赛中,终于找到了感觉,以3:1战胜实力稍逊一筹的荷兰女排,止住了最近连败的颓势。

  主攻“开和”

  对于中国女排此前两场比赛的失败,很多人都把问题归结在了一传二传上,但实际上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攻不利也是导致失败的原因之一。昨天面对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荷兰女排,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在昨天比赛中的状态要明显好于前两场。首局比赛由于慢热,中国女排以21:25先丢一局,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再几没有给荷兰女排任何机会,25:22、25:20和25:19连下三局,中国女排终于取得了本次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

  士气回升

  中国女排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心态和士气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因素。如果没有士气和精神的支撑,中国女排在丢掉首局比赛之后,实际上就等于丢掉了整个比赛。但看见的情况却是,在首局比赛失利之后,中国女排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按照主教练部署稳扎稳打,最终成功逆转比赛。

  本报记者 铖子 实习生 鲍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