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夏季战役高开低走 上海申花目送实德远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从天泰体育场回凯莱酒店的路上,大巴上是死一样的沉寂。没有人抱怨,没有人争辩,有的只是一个劲的叹息声……

  青岛队刘健下半时的一脚远射破门,把申花队的三分美梦彻底击碎。在这场原本被认为是联赛第二阶段最没有悬念的比赛里,申花跌了一个大跟头。“唉……”坐在巴士前排的总经理吴冀南轻吐了一口气,满嘴的遗憾。领队戴春华也是在位置上默不做声,一个人静
静地思考。比赛中,申花队击中了三次门柱,这显然是他们最压抑的地方。

  此时,当晚其他几个场次的赛果也已传来。“北京2比2,武汉0比0,天津0比1……”与申花在积分榜上胶着的几支球队本轮均未取得胜绩,就像是得到了一个安慰奖,听到这里,大巴上紧张的气氛稍显得轻松了许多。很快就有人开始算计起来,“那么巧,四支球队都没有赢球。这么说起来。在这轮输球损失还不算太大。”本轮战罢,申花队以24分的成绩排名第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以27分排名第二的武汉黄鹤楼队是一场球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再多提大连队,似乎这个名字与申花的关联已经渐渐远去。

  大连队的比赛是在今天举行,对手是四川冠城队。在此之前,大连队32分高居榜首,在外人看来,这一轮过后的结果只可能是一个,即大连继续在积分榜上攀升,彻底拉开与其他竞争对手的差距。申花,是今年联赛唯一击败过大连实德的球队,但事过境迁,那场阻击战的成功,如今早已化作了乌有。“这个3分没什么好讲的,基本上已经算在大连人兜里了。这样一来,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差不多就是12分,追他们,基本没什么戏了……”虽然有人忿忿然,但言语间,也有一种泄气。

  从紧咬,到拉开,只用了三轮的时间。第二阶段,申花总共六场比赛,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的战绩分别是,6比1胜金德,1比1平深圳,2比2平武汉,0比1负青岛,呈现出的是明显高开低走的态势。最近三轮比赛,申花队两平一负,遭遇到了赛季前所未有的低谷。反观同期的大连队,却是全胜战绩。

  “别提大连了,他们‘走’得太快了。我们和北京、武汉几支球队在成绩上还比较接近,是不是应该多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一位俱乐部官员有些回过神来。接下来,申花还有两场硬仗要打,主场对北京现代,客场对山东鲁能。从实力上来讲,对以上两支球队比赛,任何一种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但因为接连两场平局的尴尬,加上输给青岛的窝囊,无形中也加重了两场比赛之于申花的意义。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