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终于赢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35 时代商报

  3:1,中国女排昨天在实力并不强大的荷兰队身上结束了近期的连败,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作为一支连续夺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球队,在技术粗糙的荷兰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显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但这场胜利无疑让处在困难时期的中国女排得到一丝喘息。

  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荷兰队,中国女排也没有很快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进入比
赛状态慢的缺点仍旧在开局阶段暴露出来。队员们普遍没有从前两场比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第一局,荷兰队控制了比赛节奏,中国女排始终没有找到进攻的机会,荷兰以25:21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楚金玲的进攻开始发挥威力,她进攻准确快速,使得中国女排摆脱了被动局面,以25:22取胜,将总比分追成1:1。第三局开始后,中国女排逐渐进入状态,队员发挥也愈加出色。张萍、周苏红和刘亚男的进攻纷纷突破荷兰队脆弱的防守,又连下两局,中国女排最终以3:1力克对手,从而取得了日本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获得首场胜利的陈忠和教练如释重负,赛后坦言自己的压力很大:“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这批女排队员比奥运夺冠的女排更加年轻,经验不足,需要更多比赛的锻炼。”今天,中国队将在第四场比赛中迎战夙敌巴西队。女排姑娘们在击败荷兰结束连败颓势后,将会以怎么样的状态面对劲旅巴西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