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瑟斯士气大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08 东方体育日报

  输掉了昨天的双打,澳大利亚队必须在接下去的两场单打中全部胜出,才可以赢得这场和阿根廷人的四分之一决赛。如果不出意外,休伊特胜过纳尔班迪安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排名世界第76位的阿瑟斯要想战胜排名第15位的科里亚,却着实有些难度。更何况阿瑟斯已经连续输掉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士气大伤。

  面对这样尴尬的局面,就连澳大利亚队队长菲茨杰拉德也摇头叹息:“双打的失败,
让我们接下去的道路非常难走,我们必须更加谨慎地应对第三天的比赛。”而休伊特则表示,他只能保证自己的单打胜利,至于其他的就全靠队友的运气了。

  看到全队气氛如此低迷,34岁的阿瑟斯也十分沮丧。不过,这个左撇子打算尽量让大家高兴点:“今天的确不怎么美好,但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等到晚上,我要去好好做个全身按摩,让自己舒舒服服地迎接明天的比赛,如果莱顿能够打败阿根廷人的话。”

  其实在戴维斯杯的单打比赛中,阿瑟斯的成绩并不算糟。只不过由于2001年墨尔本决赛那场,他在决定胜负的最后时刻输给了法国人埃斯库德,所以给人留下了不堪重负的印象。但是阿瑟斯相信那一幕不会再次重演:“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而我这个人是从不回头看的。再说那次失败对我也有许多好处,它让我在处理关键场次的比赛时,可以更加从容不迫。”

  翻来覆去,阿瑟斯考虑的都是自己在决胜场次的表现,他总觉得压力沉重、责任重大。但是万一休伊特输了呢?也许这对于阿瑟斯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虽然这样等于提前判处澳大利亚死刑,但是左撇子却得以免去最后一场的煎熬,也免除了成为澳大利亚罪人的厄运。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