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2比1反击澳大利亚 阿根廷胜利在望磨刀霍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过去六个月以来,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关系一直相当紧张。等到周五科里亚和休伊特一吵开,形势更为恶劣,再加上昨天澳大利亚球迷唐而皇之地向阿根廷队的挑衅,在悉尼的草地上,这两支原本就有着宿仇的球队几乎已不再是打球,而变成了拼命。可惜昨天的休伊特和阿瑟斯配合失误,输掉了至关重要的双打比赛。而在这之前,阿瑟斯还输给了纳尔班迪安。

  由此,阿根廷队以2比1暂时领先,只要拿下今天两场单打中的任何一场,就可以淘汰澳大利亚队。到了这个地步,两队之间的仇视已升至顶点。最后一天的赛事不但成了胜负之争,更是脸面之搏。

  第一场将由休伊特对阵纳尔班迪安,几乎所有澳大利亚人都押他们的野兔获胜。但是对手却不这么认为,虽然阿根廷队从来没能赢得过戴维斯杯,但是昨天的两场连胜使他们相信,打败28届冠军澳大利亚队并不是什么难事。

  “太不可思议了,一天里面得了两分。”纳尔班迪安笑道,“今天的双打,我们发挥得尤其出色。从头到尾,我们都非常有激情,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他坚信自己可以在接下去的单打中击败休伊特,从而帮助队友科里亚好好地出口气。

  事实上,休伊特简直和所有阿根廷人都有过节,他跟纳尔班迪安也是多年的老冤家。后者于2002年温布尔顿决赛败给野兔之后,始终耿耿于怀。到了今年的澳网四分之一决赛,又因为偶然的身体接触大吵一场。当时两人正在墨尔本公园进行史诗般的五盘长征,在换边时,仅仅碰了一下肩膀,就导致了一场世界级大战。直到半年后,休伊特还余怒未消,他在前天说一切全怪纳尔班迪安,不长眼睛瞎走路。但是昨天阿根廷人立即予以反驳:“是他先撞我的,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不过算了,反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根据历史纪录,休伊特对纳尔班迪安的胜率为百分之百,他认为这个纪录当然会继续保持下去:“我十分渴望把澳大利亚队留在戴维斯杯中,不管明天面对的是谁,我都非赢不可。”没错,只有他获得胜利,澳大利亚人才有继续前进的资本。但是纳尔班迪安显然不愿意给他这个机会:“明天我肯定能获胜,对此我充满信心。淘汰澳大利亚,塑造阿根廷的美好篇章,我简直等不及明天的到来。”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维斯杯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