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八龄童不慎落水外来工奋力相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6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鸳鸯池公园里上演感人一幕:一名八岁的男童在公园池塘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情况非常危急,外来工刘青田见此情景,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将其救起。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这名男童在鸳鸯池公园里玩耍,当他到池塘边洗脚时,一不小心掉落水中。因为不识水性,落水男童开始下沉。就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正在该公园为游客照相的安徽青年刘青田听到呼救声后。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来不及脱下衣服,就朝着落水者
的方向跳下去。小刘终于看清了落水的是一个小孩,在水里拼命挣扎。鸳鸯池的水位深达两米多,不会游泳的人一旦掉下去十分危险。小刘凭借较好的水性,奋力游到孩子的身旁,使劲将其从水中拉起,并迅速将孩子送到池塘边,救上岸来。整个过程持续了将近10分钟。

  孩子得救了,周围的群众都赞扬小刘的见义勇为。被救男童十分感激,他表现出很懂事的样子,向刘青田连声道谢。因为一时搞不清孩子是哪里人?家住何方?小刘和其他群众只好把孩子送到了派出所设在鸳鸯池公园的执勤点。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鸳鸯池公园里见到了见义勇为的安徽青年刘青田。只见他全身湿漉漉的,还没来得及去换衣服。他说当时的情形太危急了,谁看到了都会去救的!因为来不及脱掉衣服,小刘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都被水浸湿了。他说,没关系,这算不了什么。(姜伟记者尼松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