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0多个送检品仅一例超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6 石狮日报

  本报讯需检“偶氮”的检品600多个,不合格的仅为一例。这一数字实属不易!昨日,记者在设在石狮检验检疫处的省轻纺实验室听到这样的议论。据该处有关人士介绍,这比去年送检产品的情况要好多了。

  今年上半年,设在该处的省轻纺实验室共检测1350个标品,检测项目达2333项,其中共有180多个样品不合格,但令人敏感的偶氮染料超标仅有一例,其他主要是色牢度问题。据
悉,根据有关规定,我国目前主要对国内市场纺织品和部分出口欧美的纺织品进行偶氮染料含量检测,在石狮,需检偶氮的产品约占送检产品的50%%左右。而600多个送检品仅一例超标,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石狮纺织服装在关系到人体健康的重要质量问题上,控制措施和效果都较好。

  省轻纺实验室对外服务一年多以来,现主要检测纺织品中偶氮染料、甲醛等100多个理化项目,而偶氮染料等化学指标项目,则是目前国内外纺织品市场最为敏感的质检项目。欧美等发达国家相继设定了对进口纺织品的这两个重要质量指标较高“技术门槛”,今后“设防国”范围将会不断增多。目前,我国首先在国内市场对纺织品进行“主动设防”,其目的是促使我国纺织服装企业尽快提升工艺技术和产品质量,使其具有在国内外市场与国外产品抗衡的核心竞争力。可喜的是,石狮纺织品的总体质量在不断提高。

  该处为确保石狮纺织品及时通关和进入市场,克服了停电和人手少等困难,经常加班加点检测样品和进行报检、查验工作。1—6月该处共加班200多个工作时,帮助企业扩大出口。春能理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