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紧挨学校的危旧房拆除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6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这处紧挨着学校的危旧房拆除了,我们宽仁小学的师生出行时也安全多了。”昨日上午,位于凤里街与聚祥路交界处的宽仁小学旁一处危旧房屋被依法拆除。在当天拆除现场见证整个拆除过程的部分学校老师、家长和凤里街道、仁里社区两委,无不为这处危及宽仁小学十多年的安全隐患终于被摘除而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有着悠久历史的宽仁小学,现有师生1100多人。由于该校地处老城区,学校
师生到校时必经的道路就是该校前的凤里街和聚祥路。宽仁小学校门紧挨着一处危旧房,该危房靠路边建设为一排店面。据介绍,这处危旧房为宽仁农业组的集体财产,于上世纪50年代建设。因年久失修,加上所有人较多,其使用、管理和维修方面不到位,导致该危房从十几年前便没有人居住,但路边店面一直出租给杂货店、文具用品店经营,一些小学生上学或放学时常常聚集在小店附近玩耍。

  对此,凤里街道、宽仁小学多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并联合仁里社区多次协调业主,要求按有关规定将该危房拆除,但一直未落到实处。两年前,该危房曾发生部分墙体、房顶坍塌,随时会给宽仁小学的师生安全带来威胁。为确保该校师生安全,每逢台风和下大雨天气,该校都要组织人员对路过该路段的学生进行安全疏导,增加了该校的工作量。凤里街道从学校师生安全大局出发,利用假期时间和危旧房业主协商,将该危旧房拆除。为确保拆除期间安全,有关部门日前已对该危房进行断电,并责令数间小店业主将财物安全撤离。(记者兰良增实习记者蔡荣荣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