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下月起,5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6 石狮日报

  本报讯好消息!8月1日起,您在石狮坐公交只要不出城区,就可能再也不用掏一分钱了!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由该局牵头制订的“关于在城区主要交通路线开通免费公交的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并确定于8月1日起试运行。按照这一方案,石狮免费公交班线将达到5条,覆盖城区各主要交通线路,投入公交车辆共22辆。

  免费公交具体运行线路、班次情况为:

  1路:服装城客运站至安居工程。途经:服装城南区———服装城北区———塘园村委会———元兴花园———松苑———汽车总站———工行———劳动力市场———荣誉大酒店———德辉广场———公安局———安居工程。全程7.5公里,投入7辆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每日06:54———20:16,每8分钟一班。

  2路:长途汽车站至长福车站。途经:交警大队———狮标———富民———华南———汽车总站———华林———中旅———邮电局———九二路东段———湖滨派出所———长福车站,全程4.5公里,投入7辆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每日06:54———20:16,每8分钟一班。

  3路:服装城客运站至九二路步行街。途经:服装城———挺进路口———建华车场———群英中路———万岁脚———假日旅行社,全程4公里,投入5辆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每日07:00———20:30,每10分钟一班。

  老干专线:服装城客运站至老干大厦。途经:服装城———灵秀镇政府———灵峰加油站———许宅———山兜———华山环岛———长途车站———交警大队———狮标———富民———华南———汽车总站———群英中路———花园城———边防大队———劳动力市场———荣誉大酒店———德辉广场———安居工程———前园村委会———毓津花园———一中———体育馆———老干大厦,全程16公里,投入2辆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每日07:30—17:20,每45分钟一班。

  拥军专线:塔山部队至灵秀山部队。途经:塔山———龙穴———德辉广场———荣誉大酒店———劳动力市场———边防大队———花园城———工行———汽车总站———建联———富民———狮标———元兴花园———塘园村委会———灵秀镇政府———灵峰加油站———灵峰村———灵秀山,全程13公里,投入1辆公交车,发车时间为每日07:30—17:30,每30分钟一班。

  据悉,由于方案酝酿已有一段时间了,保证免费公交运行的部分事项也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定了下来。免费公交车辆全部选用江苏某汽车制造厂生产的“都市风行”ZGT6710A型豪华双开门19座城市公交车,即本报14日二版报道的公交公司最近订购的车型;免费公交车的运营管理按线路由原单位负责,即1路、3路、老干专线和拥军专线仍由市公交公司负责,2路由石狮公共巴士公司负责;有关部门还将成立专门监督机构,对免费公交运作和服务质量进行跟踪管理。

  另悉,免费公交的运营成本将全部由政府承担。为此,市政府将与相关经营单位签订运行合同,明确有关事宜。据测算,开通22部免费公交,市政府年投资总额将逾400万元。记者吴汉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