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期待拨云见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12 今晚报

  连日来接连的惨败让中国女排姑娘们的心情也跌落至谷底,昨天上午的动员会让大家清楚认识到必须尽快摆脱心理上的包袱和阴影,调整好心情面对今后的挑战。下午两点至四点的训练课也有声有色,场馆内不时传来的笑声让人感觉到的是中国女排的活力与朝气。

  按照安排,各队先是在附馆中训练一小时,再到主馆里训练一小时。中国女排在附馆中的训练主要是一些热身活动,队员们分成了两拨儿比赛垫球,球必须一次过网,垫不起来
的便被判失分。几个来回球后,张平、张娜所在的一组先得一分,张娜指着穿着自由人服装的张平和薛明说:“看,我们队两个自由人,这救球可不是白给的。”可是好景不长,周苏红、刘亚男这边知耻后勇,竟连得4分,乐得周苏红合不拢嘴:“你们高兴得太早了吧,尝尝我们的厉害吧。”张娜这边越急越糟,王一梅光顾着救球也不看队友的站位,一下子撞上了张娜,差点人仰马翻不说,球也落了地。最终这场趣味比赛以周苏红一组大获全胜而告终。

  三点左右,女排姑娘们来到主馆,先是进行一些定点进攻和拦网练习,杨昊的四号位强攻反复练了很多遍,每当一个球打成了,队友们都会高喊“杨昊,漂亮”来鼓励她。30分钟后,随着陈忠和一声哨响,主力和替补一方的训练赛开始了。主力这边包括冯坤、周苏红、杨昊、楚金玲、张娜和马蕴雯,张平打马蕴雯的替补,先是站在场边观战的她看得津津有味,直至笑得咧开了嘴。一到该她上场,大平立刻兴奋地跑了上去,并不忘像正式比赛一样鼓励着自己的每一个队友。姑娘们相互呼应,跑动积极,又当裁判又当教练的陈忠和只叫了一次暂停,跑上场去给队员做示范,“前排拦网要对准人才行”,“注意要这样防对方快球”……两个小时时间如白驹过隙,很快,接替中国队的巴西队来到了场地,准备训练。

  自打本次比赛开赛以来,仙台一直是阴雨绵绵的天气,昨天却突然拨云见日,让人见识到阳光下仙台的景象。“今天天气真不错呀”,训练结束后走出场馆的中国女排姑娘们笑得比阳光更加灿烂。(本报仙台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