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仙台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12 今晚报

  仙台,日本宫城县的首府,一座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美丽大都市。记者在这里,感受到的是仙台市民的友善和热忱。

  仙台因世界文豪、思想家鲁迅先生曾经留学此地而闻名,中国人对仙台一点也不陌生,我们从收入中学语文课本的鲁迅文学作品《藤野先生》中就知道了它的名字。仙台是日本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但当你来到这里,却发觉在宁静古朴的街市上,看不到
一丝忙碌和喧闹,这里的人们恬淡安逸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在这个国际化都市,四周林木茂密,城内分布着一簇簇矮树,因此它又称“树木之城”、“绿色之城”,是日本少有的几座自然环境优美的大城市。来到这里,人的心情也会随之开朗许多。

  “中国人?”当记者向一个当地的女孩问路时,她这样反问,看到记者点头,她笑了起来,又问记者是不是留学生,记者说不是,她说,现在在仙台有好多中国留学生在这里学习交流。女孩非常耐心和细致地为记者指路,然后才热情地道别。

  后来记者了解到,正如那名日本女孩所说,仙台如今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此,仅鲁迅先生曾留学的仙台医专,即现在的仙台东北大学就有400多名中国留学生,他们正在像当年的鲁迅那样,刻苦学习钻研,准备学成回国报效祖国。去年正值鲁迅先生留学仙台100周年纪念,仙台市举办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本报仙台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