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佛·球迷·赵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12 今晚报

  今晚与泰达队的较量是辽宁队在“钢都”鞍山的第三次亮相。此前,辽宁队曾经在这里迎战上海中邦队和山东鲁能队,结果两场比赛均取得了平局。中国有句话叫做“事不过三”,这似乎也将辽宁队今晚逼向了绝境——拜佛·球迷·赵董本报记者王耀铭

  赛前抱佛脚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鞍山有一座世界第一大的玉佛。昨天上午,辽宁队便来到玉佛苑烧香拜佛,临时抱佛脚。在巍峨的正殿里,辽宁队球员依次从玉佛座前走过,伸手抚摸玉佛,神情恭敬,口中念念有词。“不用问,队员们的许愿中肯定有一条,那就是争取在周六的比赛中开和。”鞍山电视台的一位同仁这样对记者说道。

  最近几年辽宁队就一直不太顺。先是俱乐部经营状况不佳导致主力球员大量流失,然后则是主力球员的流失造成了球队成绩下降,使得招商工作更加难以开展。前些日子,辽宁队好不容易请来了“大忽悠”赵本山,并且将主场搬到了鞍山,但是球队刚有起色却又被一场辽鲁大战弄了个伤兵满营。这不得不令人叹惜辽足的日子还真是不好过。屋漏偏逢连阴雨,船破又遇顶头风,就在辽宁队为排出一个完整的阵容而犯愁的时候,偏偏前来挑战的却是气势正盛的天津泰达队。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除了临时抱佛脚外似乎也没有了更好的选择。

  球迷大游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鞍山市体育场门口看到了这样一张大字报。大字报内容如下——“钢都虎卫军的战士们注意了,津辽大战当天中午1点集合,有车的开车来,没车的搭车来,参加环市区大巡游宣传,3点迎接虎卫军军长赵本山,5点30分接受赵本山和俱乐部官员的接见。”

  “钢都虎卫军”是鞍山的球迷组织。目前,辽宁队在鞍山的主场气氛热烈,钢都虎卫军功劳不小。在鞍山进行的前两场比赛中,鞍山体育场爆满,创造了中超联赛在上座率方面的一个神话。此次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门票同样销售火爆。对于泰达队来说,伤兵满营的辽小虎并不足惧,如何在客场球迷的压力下保持良好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本山搞神秘

  赵本山今晚到底来不来?至少在记者今晨截稿时还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其实就是那些要去迎接“军长”的钢都虎卫军们心里也在打鼓。但无论怎样,这至少说明了“大忽悠”的号召力。正如鞍山媒体同行所说的,其实很多球迷来球场是想看一看赵本山。

  据说赵本山之所以没有像往常那样大张旗鼓地表示要来鞍山督战,主要还是因为他正在忙于自己的主业——在开源紧张拍摄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前些日子,由于赵本山一直忙于为辽宁队拉赞助使得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工作受到了影响。“即使赵董事长不能亲自来现场为球队助威,我相信大家也能够使出全力争取与泰达队比赛的胜利。”辽足总经理张曙光说道,“我感觉在赵董事长上任之后,球队的士气与心态都有了很大的转变。说实话,我们现在也都盼望着能用一场胜利来感谢鞍山球迷的厚爱。我想,也只有胜利才是我们能够送给赵董事长最好的礼物。”(本报鞍山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