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湖赛首赛段俄罗斯选手夺冠 哈萨克人赢得蓝绿两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6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在盛大的开幕式之后,参加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16日下午展开了首场较量。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奥姆尼迪纳摩队的巴索耶夫夺得了第一赛段冠军,穿上黄色领骑衫,哈萨克选手巴萨耶夫·阿桑一人独得蓝、绿两衫。

  第一赛段为湟中-西宁的城市绕圈赛,总长101·2公里,车手们从湟中出发骑行37
公里之后,再绕西宁市骑8圈。出发后没多久,马克波罗队的一名选手便率先冲出大集团领骑,但一进入城市绕圈赛,他便被大部队“吞没”。在绕行一圈之后,选手们逐渐拉开了距离,来自瑞士、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车队的一些车手都先后甩开大部队,处于领先位置。巴索耶夫也始终处于这一领先小组之中,并在最后两圈突然加力,率先撞线,取得了本赛段冠军。

  赛后,第一次参加环湖赛的巴索耶夫难掩兴奋,他说:“我曾在波兰举行的自行车赛上获得过冠军,今天的比赛很艰辛,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高兴。但今天只是比赛的开始,后面会有什么情况很难说,我会继续努力。”

  哈萨克斯坦国家队今年是第三次参加环湖赛。上届环湖赛中,他们曾获得亚洲团体第一名和团体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次比赛他们更是赢得开门红,巴萨耶夫·阿桑在亚洲选手中首先抵达终点,穿上了“亚洲最佳”的蓝衫,并夺得了象征“冲刺王”的绿衫。

  缺少了著名车手王国章的中国队不露声色地完成了第一赛段,表现平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青海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