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6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16日下午,亚洲顶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著名旅游胜地青海湟中县塔尔寺开幕。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高水平队伍参加。其中,洲级职业队7支,洲级队8支,国家队5支,参赛队伍的水平和实力都高于往届。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环湖赛将自行车这一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与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有机结合,把体育、文化、旅游、环保等多层面的现代理念与青海特有的高原气候地势、雄奇秀美的湖光山色
、热情好客的各族群众融为一体,形成了具备较高竞技水准、风格特点鲜明、影响日益广泛的国际重大赛事。这一重大国际赛事充满着极限性和挑战性的独特魅力,丰富和促进了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同时也铸就了有青海特色的国际体育运动品牌,展示了青海面向世界的开放形象。

  从2002年起,青海省已成功举办三届环湖赛,并得到了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认可,第四届环湖赛已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成为亚洲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官员、环湖赛高级技术顾问巴意说,来自五大洲的一些主要的洲级职业队和国家队今年又一次相聚在这里,参赛队伍水平逐年提高。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自行车运动正在不断地发展。毫无疑问,环湖赛成为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最重要的途径。除了国内媒体报道的巨大影响外,今年将有国外电视台首次向欧洲观众报道赛事的盛况。同时,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今年也将首次莅临赛事,相信这次比赛将会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分9个赛段,全部比赛将于24日结束。本届比赛线路以青海湖环湖地区和西宁市为中心,延伸至湟中、民和、循化、贵德、互助等地,比赛总里程1402·6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360·4公里,是第一届环湖赛的近两倍,比上届环湖赛也多出近100公里,难度和挑战性更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