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年年底500多家饭店减少6小件摆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0:38 竞报

  本报讯“在国外都有关于旅游行业耗能的标准,未来,我们可以参照国际标准,研究制定出我国旅游行业的耗能标准。”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迎接奥运、绿色行动”动员大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这样说。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旅游行业将在全行业内展开绿色行动,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的744家会员单位全部参与在内,他们包括北京市所有的星级餐厅、景点和饭店。

  记者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绿色行动包含很多内容:在2005年8月30日前,酒店内部办公区域将全面使用节能灯,在对客区域可以使用节能灯的要100%使用,逐步淘汰高压汞灯,用高效节能灯替代。在会员单位室内的公众地区,将空调夏季温度调高1至2摄氏度,而冬季则调低1至2摄氏度。不仅是节电,在2006年12月底前,全部会员单位都要求使用节水阀门,并且大力推广使用节能循环水。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来临,旅游行业能耗的比例将有很大上升。在环保行动中,还特别强调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争取在2005年年底逐步达到70%以上会员饭店不同程度地减少客房用品摆放。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说:“北京现有10万间客房,按照60%的入住率计算,如果饭店取消供应6小件,那么估算每天会减少1万吨垃圾。”

  作者:罗丹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