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拼掉荷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仙台(日本)7月16日电(记者惠晓霜)连负两场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6日的比赛中,及时调整了心态,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力拼荷兰队,以3:1取得了对于夺冠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

  首局比赛中国队看上去仍未放开。防守,尤其是拦网薄弱,强攻成功率也不高,以21:25输掉。

  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2:5落后。但全队加强了防守反击,战至4:6后连得4分,其中楚金玲的发球贡献了两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4分左右,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25:20获胜。双方开始比分咬得很紧,老将周苏红和刘亚男的快球打得比较成功,稳住了局面。中国队在本局也加强了发球攻击力。

  最后一局中国队的防守更加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的进攻。快球方面依然发挥出色,杨昊的强攻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了。最后中国队以25:19轻松获胜。

  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说,第一局打得很被动,是因为中国队在人员和轮次上进行了大奖赛以来的首次调整。前面两局对荷兰队的拦防不成功,一是因为队员心理压力大,二是场上队员年轻,自身失误非常多。后面两局中国队发挥了水平,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处理得比较好,二、三号位进攻的变化比较奏效。输了一局后,队员们都看开了,及时调整了心态,脑子清楚了,立足去冲对手,发挥得越来越好。

  周苏红说,由于前面已经输了两场比赛,所以开局时心态不好,打得比较紧。第一局荷兰队冲得比较凶,发球和进攻都造成了威胁。后面三局队员们心态调整很快,贯彻了赛前立足去拼的立场,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在快攻方面。

  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说,自己的队伍开头打得很好。但中国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变化了战术,加强了右侧进攻,使得荷兰队的防线变长了,所以防守越来越困难。

  中国队目前的战绩是三战一胜二负。她们后面的对手包括强大的巴西队和东道主日本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