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世界运动会在德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7:4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杜伊斯堡(德国)7月14日电 第七届世界运动会14日晚在德国杜伊斯堡MSV体育场开幕。中国派出由36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12个项目的角逐。

  本届世界运动会的正式比赛将于15日开始在杜伊斯堡及邻近的米尔海姆、博特罗普和奥伯豪森等地的27个体育场举行,历时10天。共有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500名运动员参加40个大项的比赛。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36名运动员参加12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有望在蹼泳和跳伞项目上夺取奖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也派出4名选手参加本届世运会。第八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09年在中国台湾地区的高雄市举行。为此,中国台北队此次派出由45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本届世运会。

  世界运动会是非奥运竞技项目的国际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在夏季奥运会之后的一年进行。

  作者:于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