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自行车赛壮观:101人大冲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麦克文以微弱优势夺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继续领骑

  本报讯记者 彭浩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1名车手组成方阵集体冲线,这在近年环法历史上是相当罕见的一幕。在人群中,乐途车队的麦克文以微弱优势压过所有对手,获得个人在本届环法大赛第二个赛段冠军。由于和大部队一起冲线,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的成绩与赛段冠军相同,继续以38秒的优势穿上黄色领骑衫。

  与前后的山地赛段相比,从米拉马斯到蒙彼利埃的173.5公里简直是平坦之途。在31摄氏度的高温下,车手们只需在途中完成一个爬坡赛点。因此,绝大部分车手组成一个方阵集体前进,只有弗克勒、达克鲁斯、特宾等五名车手在前面领骑。

  在赛段领骑的车手,通常都会遭遇“有头威,无尾阵”的命运,昨天第13赛段也是如此。在最后5公里处,原先领骑的五人只剩下霍纳和沙瓦内尔,优势不过18秒左右。随着终点的临近,大部队明显提速,领骑的两名车手在最后400米处终于淹没于众车手当中。在101人的庞大冲刺军团中,乐途车队的麦克文首先冲过终点。本赛段的获胜,令他的冲刺积分上升到142分,落后于胡施欧福德、斯图亚特而继续排在第三。在总成绩方面,一路稳扎稳打的阿姆斯特朗继续随大部队冲线,成绩与麦克文相同,从而继续领先拉斯姆森38秒。
环法自行车赛壮观:101人大冲线(图)
上图:难得一见的环法大赛集体冲刺(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