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保罗捧起南美解放者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圣保罗捧起南美解放者杯(图)
  巴西圣保罗队队长赛尼(中)手捧解放者杯与队友一起欢呼,庆祝胜利。新华社图片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2005年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开始角逐,圣保罗主场4∶0完胜巴拉纳竞技,以两回合5∶1的总比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三次获得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的巴西队伍。此外,这也是巴西球队六年来首次获得南美解放者杯。

  这是南美解放者杯历史上,第一次由两支来自同一国家的球队在决赛中对决。

  首回合,两支球队在巴拉纳竞技队的主场战成1∶1平。在国内联赛中积分垫底的巴拉纳竞技无疑是本届南美解放者杯的黑马,他们一路连克强敌。不过圣保罗并不好对付,他们此前两度获得南美解放者杯;另外,圣保罗18年来还未在解放者杯主场输过球。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圣保罗占据场上主动。第16分钟,主队便取得领先,在巴拉纳竞技队禁区内混战中,阿莫鲁索门前3米处头球顶入左下角。第44分钟,巴拉纳竞技队曾有一次点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法比里西奥左脚推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圣保罗一球领先巴拉纳竞技。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巴拉纳竞技加强了进攻,这使得他们原本很弱的后防线出现了更多的漏洞。第53分钟,圣保罗队员开出角球,法邦门前15米处头球冲顶将比分扩大为2∶0。第71分钟,阿莫鲁索突入禁区右侧后传球,路易桑近距离右脚推入空门。第88分钟,塔尔德利禁区左侧横向带球,随后在13米处右脚低射,皮球滚入球门左下角。球迷纷纷冲入场内,主裁判提前吹响了终场哨声。最终,圣保罗主场4∶0完胜巴拉纳竞技。

  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的圣保罗队也取得了代表南美洲参加12月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赛(原丰田杯)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