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掀起夏季转会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意甲传统的两大豪门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相继完成了两桩重量级转会:尤文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用收购了英超劲旅阿森纳队长、法国国脚维埃拉,双方签约5年,维埃拉也因此结束了9年的枪手生涯;而国米则以900万欧元转会费外加马其顿锋线新秀潘德夫一半所有权的代价(另一半所有权目前属于乌迪内斯),正式签下了此前效力于乌迪内斯的智利中场皮萨罗。此外,在引进沃格尔、维埃里、扬库洛夫斯基、埃莱夫塞普洛斯后,历来忽视年轻球员的AC米兰也收回了上赛季租借到那不勒斯队的18岁小将阿巴特,并将其留在
一线队。看来,意甲已经率先掀起了今夏的转会风暴。

  枪手主席驱逐维埃拉?

  众所周知,身为队长的维埃拉是枪手阿森纳的支柱与灵魂,自1996年从意甲AC米兰加盟后已经在阿森纳“服役”了9年。其间维埃拉为枪手出场400次,率队夺得了3次英超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在某种程度上维埃拉已经成为枪手的旗帜和枪手精神的象征。在这种情况下“枪手”却放走了维埃拉,着实让人费解。

  事实上,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对于维埃拉这样的优秀后腰而言,实在不算高,要知道皇马为了得到他甚至曾提出用欧文作为筹码。现在枪手不仅接受了尤文2000万欧元的报价,而且连尤文队中原本作为转会筹码的阿皮亚与泽比纳,阿森纳也没有要,这足以证明枪手急于驱逐这位不忠的队长。

  其实,尽管此前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一直强调俱乐部不愿意让维埃拉离开,而且重申维埃拉是主帅温格在球队未来计划中的核心人物,但显然这只是冠冕堂皇的言辞。实际上,希尔·伍德早已有了驱逐维埃拉的心思,毕竟这位队长的“不忠”令希尔·伍德不满:首先是前年维埃拉与皮雷迟迟不肯续约,就让希尔·伍德相当不快;去年维埃拉与皇马“勾搭”并不惜为此“荒废”赛季前的备战,更是触怒了希尔·伍德。难怪他会在私下表示:只要价钱合适,维埃拉也是可以出售的。正是因为俱乐部主席下了“驱客令”,主帅温格也很难留住这位爱将。

  皮萨罗转会“涉及”报复?

  皮萨罗以9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国米(国米转让潘德夫一半所有权),这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毕竟国米不缺少皮萨罗这样的中前卫(擅长打后腰),贝隆、坎比亚索、克里斯蒂亚诺·扎内蒂都能打这一位置。球迷可能不知道,运作这次转会的皮萨罗的经纪人费尔南多·伊达尔哥,同时还是阿根廷球星克雷斯波的经纪人。此前正是因为AC米兰的拖延与“吝啬”,导致克雷斯波最终只能委屈地重返切尔西,因此伊达尔哥此次让国米顺利签下皮萨罗这员悍将,也算对AC米兰的小小报复。同时国米之所以花费不菲的代价签下皮萨罗,也算他们对“叛将”维埃里的报复,国米是想示威:即使花大价钱签下皮萨罗也不愿意花大价钱留住维埃里。

  维埃拉揭秘离别内因

  在效力阿森纳九年以后,枪手队长维埃拉最终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尤文图斯队,并和意甲冠军签约五年。维埃拉透露,自己离开阿森纳的原因是希望寻找全新的挑战,他非常感谢球迷对自己的无私支持。

  维埃拉本人表示,“当你在一个俱乐部呆了九年以后,是很难作出离开的决定的,但最后你需要选择你自己的未来,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但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我作出转会的决定,是因为我相信现在我需要迎接一个新的挑战了,但这并不是说我在阿森纳不快乐或者遇到了什么麻烦。我只是想继续成长,去面对更多的挑战,而同时我觉得尤文图斯队将是对我最合适的地方。”

  维埃拉同时表示,“我要感谢阿森纳的球迷们,他们给了我巨大的支持,即使最近我遇到他们,他们也会在街上告诉我,‘如果你离开了,我们会感谢你在这9年里所做的一切’。这句话让我万分感动,这让我觉得我的确是把自己最好的东西奉献给了俱乐部”。维埃拉深情地表示,“我可以昂着头离开阿森纳队,每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我都竭尽全力,在我走的时候我和温格先生以及戴因阿森纳副主席先后握手道别,这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扬体

  AC米兰“开打”新秀牌

  昨天,AC米兰收回了上赛季租借到那不勒斯的小将阿巴特,阿巴特曾经在2003年对塞尔塔的冠军联赛一战中,创造了A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球员的出场纪录。然而,AC米兰一向不甚重视年轻球员,由于球星众多,很多富有潜质的新秀在米兰并没有多少机会,于是阿巴特与其他米兰年轻球员都被“流放”至中小球队。不过现在AC米兰的策略发生变化,开始重用年轻球员。上赛季意甲37轮对巴勒莫一役,代表意大利队参加今年世青赛的马佐拉蒂就作为主力右后卫出场,而阿巴特的回归及其被留在一线队,更进一步证明了米兰开始打起了“新秀牌”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