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埃拉正式走进尤文图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路透社14日米兰消息,意甲联赛霸主尤文图斯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签下了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一条大鱼”———阿森纳中场悍将维埃拉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投奔卡佩罗旗下,双方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同,届时这名法国中场将年满34岁。

  根据阿森纳官方的消息称:“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确认将帕特里克·维埃拉转让给尤文图斯队。到目前为止,帕特里克与尤文图斯关于个人待遇方面已经达成了一致。”

  29岁的维埃拉是海布里球场的象征之一,主教练温格一手提拔起来的爱将,并在阿森纳队中担任队长一职。他在伦敦的9年中跟随枪手赢得了三座联赛冠军奖杯和四项足总杯冠军。在谈到这名弟子的离去时,温格由衷地说道:“帕特里克对我们而言是一名无价的球员,也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我跟他之间有着相当特殊的关系,因为当年引进他也是我一手经办的。我认为他的转会,不止是对阿森纳,同时也是对于英超联赛的重大损失。”

  维埃拉本人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他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故事令伦敦人相信,这名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后腰选手的心已经不属于海布里了,因此在今年温格索性主动让他完成转会,同时阿森纳也能在他巅峰的时候收取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回顾维埃拉在阿森纳的峥嵘岁月,他是以一名倾向攻击的中前卫的身份被阿森纳引进的,但是在伦敦的经历将其改造成一名与同胞佩蒂特一样的防守型中场。此后他随法国队夺取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同时也是法国荣膺联合会杯冠军的队长,至此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大满贯。而自从1996年9月他为阿森纳首次出场以来,他取得了英格兰赛场上的各种冠军头衔。今年五月在足总杯决赛上帮助阿森纳点球射杀曼联,是他为阿森纳最后一次出场比赛。

  在温格执教期间,维埃拉由一个莽撞的小伙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中场大将,同时他还有10次被罚出场的不光彩记录。

  而这次登陆亚平宁是维埃拉继效力于AC米兰之后第二次成为意甲联赛的球员,尤文图斯队在历史上就擅长发掘法国球员,该队历史上最著名的中场指挥官普拉蒂尼就是法国的旗帜性球员,随后这里又走出了齐达内、德尚、亨利、特雷泽盖等球员。(生活报)

  作者:张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