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保罗三捧解放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与欧洲冠军杯的知名度相比,南美解放者杯虽然要低很多,但这里不乏激情,且是球员展示个人才能的舞台。正因为如此,解放者杯不仅技术含量、观赏性高,而且许多伟大的球员就是从这里走向欧洲,成为世界足坛的巨人。北京时间昨天早晨,解放者杯终于名花有主,圣保罗主场4∶0大胜帕拉那竞技队如愿捧杯。

  圣保罗轻松第三次捧杯

  首回合客场1∶1战平帕拉那竞技,实力强劲、且有主场之利的圣保罗可以说已经将解放者杯揽入怀中,毕竟在本赛季解放者杯上,圣保罗是名副其实的主场王,每个主场至少净胜2球,总共也只丢了2个球,事实上昨天早晨的比赛也确实呈一边倒的态势。

  开场哨响,圣保罗就占据了优势,西西尼奥与儒尼奥尔在两翼不断策动进攻。第16分钟,路易松右路脚后跟回敲,达尼诺在门前右脚凌空抽射,门将迭戈将球扑出,达尼诺跟上左脚铲射,在混乱中将球碰到了左侧,阿莫鲁索趁机头球射门破网。第45分钟,帕拉那竞技也获得扳平良机,但法布里西奥点球操刀左脚推射击中左门柱弹出。

  易边后,圣保罗攻势不减,第52分钟,西西尼奥开出角球,法邦从后插上,头球吊射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的比赛,路易松、塔尔代利又各入一球。最终圣保罗以5∶1的总比分夺冠,不仅成为99年以来首支夺得解放者杯的巴西球队,还以历史上第3次夺冠成为巴西首支三次夺得解放者杯的球队。

  决赛闪现未来之星

  翻开南美解放者杯45年的历史,解放者杯伟大不仅在于比赛观赏性高,更为重要的是这里是通往世界的金光大道,其始终和一个又一个响亮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贝利、弗朗西斯科利、马拉多纳,罗纳尔迪尼奥……一代又一代的天之骄子从这里走向全世界。谁将成为未来之星?塔尔代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相信喜欢巴西队的球迷,应该还能够想起塔尔代利的名字,在前不久结束的荷兰世青赛上,正是此人的进球扳平比分鼓舞斗志,并最终帮助巴西加时赛2∶1反超德国,进军半决赛。不过可惜地是,塔尔代利染红未能参加半决赛,而这一定程度上也使得巴西队实力受损,最终无缘世青赛决赛。在解放者杯决赛中,塔尔代利虽然是替补出场,但在有限的12分钟内,这位天才仍然没有忘记展示自己,第89分钟,塔尔代利凭借个人技术,突然变线后射门打进第四球。从本赛季来看,塔尔德里是巴西圣保罗州联赛最佳射手,他正在沿着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的路数成长。

  世俱杯演“两大流派”对抗

  利物浦是欧洲冠军杯的霸主,圣保罗轻松捧起了南美解放者杯,这两支王者之师将参加今年12月11日至18日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前身为丰田杯)。

  从两队夺冠的进程来看,利物浦可以说是靠防守起家,队内除杰拉德外,其他队员个人能力一般,因此“红军”最终夺得冠军杯更多是得益于整体战术得当。圣保罗则相反,一路上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作为巴西的俱乐部,圣保罗也继承了攻强于守,队员能力出众,个人表演欲望强的传统,因此这两者之间的比赛将是“整体”与“个人”的“两大流派”的对抗。

  新赛季利物浦留住了杰拉德,如今菲戈又有望加盟,而圣保罗由于不如欧洲大俱乐部财大气粗,因此引进大牌的可能性很小。谁将赢取“王者王”,获得世俱杯的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