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中国上演绝地反击 朱芳雨3分绝杀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60∶59新西兰

  新快报晋江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绝地反击,朱芳雨用最后一秒的三分绝杀完成了四国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以60∶59逆转新西兰。

  在开场后,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和前一段时间的热身赛没有区别,内线是易建联和莫科,外线是李楠加朱芳雨,组织后卫是刘炜。这个阵容在面对平均身高不如自己的对手,却没有占到便宜。在充满了力量和压迫的新西兰队面前,中国队的适应能力受到了挑战。尽管中国队开场一度领先,但是随后却被对手打了一个6∶0,一下子比分被拉大到了5∶10。占有主场优势的中国男篮获得了不少罚篮机会,但是极低的命中率没有帮助球队实现领先。新西兰队以33∶28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场后,由于双方都加大了防守力度,得分变得异常艰难。来自奥神的小将孙悦在第三节获得了不少出场机会,为了减少失误,尤纳斯一度派上了广东四虎———朱芳雨、杜锋、易建联、王仕鹏———加孙悦的阵容,但收效依然不大。在这场拼身体,拼防守的比赛中,双方加起来只得到20分,中国以37∶44落后进入第四节。但是第四节,乘着新西兰队的体能下降,中国队派出了唐正东和易建联的双塔出场,双方比分紧咬。终场前1分35秒,朱芳雨投中三分,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但新西兰随后连续得分,利用罚球将比分反超59比57。

  在比赛的最后一秒,朱芳雨投中一记压哨三分,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0.1秒,晋江球迷全场欢腾。最终中国男篮以1分力压新西兰,取得四国赛开门红。

  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战立陶宛队,这不仅是奥运会八强赛的重演,更是尤纳斯成为中国队主帅后首次迎战祖国球队。
四国赛中国上演绝地反击朱芳雨3分绝杀新西兰
上图:朱芳雨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朱芳雨:一出手就知道进了

  新快报晋江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在最后的一秒钟,朱芳雨成为了拯救中国队的人。最后的三分球让新西兰在最后一秒猝死,而朱芳雨也赢足了晋江体育馆的掌声。对于这个三分球,朱芳雨说:“我的手感不错,一出手就知道进了。”

  在本场比赛中,朱芳雨还是首发,但是好像全队的手感集体丢失了,朱芳雨也不例外。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20秒的时候,尤纳斯换下了朱芳雨,到这个时候,小朱才得到了两个三分球和三个罚球,身上还带着4次犯规。但是尤纳斯换下朱芳雨的目的只是为了让这个射手休息,因为最后的2分钟,射手才是决定比赛的人。

  不出所料,在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朱芳雨重新出场。这个时候,中国队52∶53落后。在李楠的2分球命中后,朱芳雨成为比赛最后的主宰。他的三分球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而最后一次进攻还剩下13秒。尤纳斯布置了最后一个战术,经历过CBA总决赛残酷洗礼的朱芳雨成为了最后的“关键先生”。最后一秒,朱芳雨站在弧顶,对方的10号球员已经将手伸到了朱芳雨脸上,但是CBA的三分王没有犹豫,三分出手,敲响了新西兰队的丧钟,连最后一点机会都不留给对手,因为时钟只剩下0.1秒。投中这个进球后,朱芳雨高举双手,一脸微笑地接受队友和观众的掌声。对于最后一投,朱芳雨表示:“出手前,并没有特别在意会不会投中,总之一切按照教练的部署去打就好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达到了15次,新西兰队有10次。朱芳雨认为这是新西兰队对于中国队比较了解的缘故:“新西兰和中国交手次数不少,对方今天针对我们采取了压迫式打法,这是我们失误增多的原因。今天上半场我们内线发挥得不够,下半场易建联打得不错。”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