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场“超载”酿惨剧:印尼足协官员遭谴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吉隆坡7月15日体育专电 近日,印尼雅加达的一座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因为严重“超载”而发生惨剧,并导致一名年轻球迷死亡。亚足联闻讯之后,强烈谴责了印尼足协的官员。

  7月13日,8万观众为一睹本土球队的比赛蜂拥而入这座只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结果,在拥挤之中一名17岁的球迷被践踏而死。

  亚足联15日强烈谴责印尼足协官员为获得额外收入而不顾观众安全的行径,严重的超额售票是导致这次悲剧的直接原因。

  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给印尼足协的信中表示:“安全问题是现在的焦点,是重中之重。为获取额外收入而牺牲观众的安全是十分严重的问题。”15日,这封信的摘录已公开于亚足联的官方网站。

  但是,维拉潘并没有说明针对印尼足协造成的惨剧将采取何种惩罚措施,他只是指出上周末在同一座体育场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也同样存在超负荷和拥挤问题。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